“雙11”天貓平臺遼寧人均消費143元

2018-11-13 12:20:19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1月12日,阿裡巴巴和京東等電商平臺先後公佈今年遼寧省“雙11”消費數據。其中,遼寧省消費者在天貓平臺的交易總金額為62.44億元,同比增長31%,交易額位居東北地區首位,全國第13位;在京東平臺累計消費金額排名全國第12位,累計消費金額同比增幅居全國第11位。

  數據顯示,11日15時19分16秒,遼寧消費者在天貓平臺的成交額已超過去年全天成交額,瀋陽消費者在當天就收到包裹的人數在全國更是一度排名第五。按照省統計局2018年公佈的全省總人口4368.9萬人來計算,今年“雙11”遼寧人僅在天貓平臺上的人均消費就達143元。

  從遼寧商家賣出情況看,遼寧省許多産品通過電商平臺熱銷全國,海參、河蟹、淡幹蝦皮、毛呢外套、門、玉石床墊和土雞蛋均榜上有名。從城市看,瀋陽人的消費能力最高,交易額為21.53億元,大連以16.47億元緊隨其後,鞍山、營口、錦州位列三位到五位。

  從購買情況看,遼寧人正以更謹慎的態度對待“雙11”,他們不再僅僅是購買商品,越來越多的人還購買各種服務。數據顯示,除羽絨服、手機、空調、電腦、傢具、海參、靴子等商品受遼寧省消費者歡迎外,保健、按摩器材商品成交額加速增長,掃地機器人、空氣凈化器、吸塵器成了新的家庭“小三件”,網絡視頻、電影票、互聯網音樂、在線旅遊等服務也受到熱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電商本地生活服務公司首戰“雙11”。在遼寧省,居然之家、星巴克、肯德基、海底撈、大悅城等商家都在口碑APP、餓了麼APP裏參與活動,預示著“雙11”正在從線上走向線下。

  在線下“雙11”消費力榜單中,瀋陽在全國排名第14位,根據口碑平臺的流量和交易數據測算,“雙11”當天,瀋陽線下商家的客流和交易量,即使和日常週末相比,也至少高出15%左右。這意味著,隨著經濟收入和生活水準的提高,瀋陽市民願意把更多的錢投資在享受型消費上,讓自己的生活更舒適,更有品質,充分透露出城市生活品質的升級趨勢。(記者 劉大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