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當天沈城三環內煙花爆竹開售

2019-01-29 11:23:4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月28日是小年,瀋陽三環內地區開始銷售和燃放煙花爆竹。當日,瀋陽市應急管理局聯合公安、交通、執法、市場監理等部門對煙花爆竹零售點進行突擊檢查,對商販違法違規行為予以現場糾正。

  記者跟隨聯合執法人員來到鐵西區、和平區的煙花爆竹零售店點進行檢查,檢查的重點包括煙花爆竹存放和銷售條件是否合規、産品是否符合規範、人員及運輸資質是否齊全等。

  在鐵西區一處煙花爆竹零售點,檢查人員對點位相關情況進行檢查後並未發現違規情況。銷售人員介紹,該零售點位已經經營10餘年,近幾年隨著安全標準的提高,相應的運輸、存儲、銷售條件要求也更加嚴格,保證了安全。在和平區一處煙花爆竹零售店,檢查人員發現該點位電線插線板懸空放置,沒有防水裝置,存在安全隱患,現場予以糾正,商戶表示將馬上進行整改。

  記者在採訪時發現,各煙花爆竹零售點都在明顯位置張貼了“瀋陽煙花爆竹安全管理一張圖”二維碼,市民可通過掃描二維碼查看瀋陽市內各大煙花爆竹零售點位具體位置。

  市應急管理局提醒市民,2019年春節期間瀋陽市煙花爆竹銷售時限為1月28日至2月11日(農曆臘月二十三日至正月初七日),共計15天;燃放時限為1月28日至2月11日和2月19日當天(農曆臘月二十三日至正月初七日和正月十五日當天),共計16天。市民一定要注意,正月初八至正月十四期間以及正月十五以後是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違規將被處以100元至500元的罰款,造成嚴重後果的,還將被追究刑事責任。瀋陽市公安局在瀋陽市規定的13類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地點和區域設置了明顯標識,提醒市民注意這些標識,安全燃放煙花爆竹。市民如果發現違規銷售、燃放情況或火災隱患,可以撥打12350安全生産有獎舉報電話、110報警電話、119火災隱患舉報電話。

  瀋陽應急安全宣傳教育“進家庭”

  相關閱讀

  1月28日,由市應急管理局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的應急安全宣傳教育“進家庭”活動啟幕,活動將持續到4月中旬。

  “進家庭”活動通過燃氣、供電、水務工作人員、社區網格員等入戶開展居家生活方面的安全教育,重點普及冬季安全應急知識,宣傳普及冬季家庭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用電、用氣、防跌滑落水、防擁擠踩踏事故等應急安全知識。同時,瀋陽市應急預警信息宣傳發佈系統將通過投放在瀋陽北站、萬科、保利等100多個社區重要點位的戶外大螢幕播放煙花爆竹燃放注意事項等居家應急救援信息,全方位、無死角普及應急救援常識。各街道、社區按照所轄區域,結合本地區和社區實際,定期開展火災、地震等應急預案演練。(記者 趙國清 通訊員 李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