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確保元宵節音樂煙花晚會安全有序

2019-02-20 12:04:32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大連市確保元宵節音樂煙花晚會安全有序

大連市確保元宵節音樂煙花晚會安全有序

  幸天星 南良 記者 王藝 攝

  2月19日晚,元宵節音樂煙花晚會如期在大連上演,全市公安機關萬餘名民警在長達10余小時的安保工作中,恪盡職守,熱情服務,圓滿完成了煙花晚會安保工作。

  據了解,為確保煙花晚會絕對安全,市公安局專門成立了煙花音樂晚會保衛工作領導小組,並組成了16個工作組,分兵把口,各負其責。期間,大連市警方累計投入警力1萬餘名,主要負責活動現場秩序維護、交通疏導、防恐防爆等安保工作,實現了工作目標。

  治安部門強化點面結合、整體防控,認真審查燃放作業單位和人員的資質,嚴把運輸、存放等安全環節;積極開展消防安全檢查,確保不發生火災事故;加強對旅館業、私人出租屋的管理,消除治安隱患;加強對重點複雜場所的巡查,特別是對可觀賞煙花區域的巡邏防控,維護社會面良好的治安秩序,為活動順利舉行創造了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交警部門出動警力2200余名,警車450余臺,設置49個臨時執勤點,啟動交警執法站10個,積極與民政部門和街道協同,加強警保聯動,在5條主幹路及星海廣場周邊等路段開展巡視,快速處置各類交通事故;對市內路面車輛和地鐵等交通情況及三個分會場周邊地區的人流、車流進行實時研判和預警;在星海廣場周邊共設置4處總體停放區域,17條散場路線,380台公務車和20輛有軌電車人群乘降點,保障市民安全撤離。

  此外,市公安局在主會場城雕廣場南側海域部署6艘巡邏艇,加強海面巡控,防止無關人員和船隻靠近發生危險;在廣場內外設立50余個導視牌,5000余米軟硬隔離,逐層逐級,對人群進行隔離疏導,確保路面安全暢通。(南良 記者 王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