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企業最有效的“聯繫”是解決問題

2019-02-21 15:13:4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葛寧遠

  1月29日上午,在瀋陽清河半島溫泉度假酒店精品酒店會議室,一場特別的沙龍論壇——“清河暢想”政企交流活動,在輕鬆的氛圍中開始。參加活動的有民營企業代表,包括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有來自營商局、環保局等方面的代表。

  在“萬人進萬企”主題活動中,“清河暢想”政企交流直通平臺應時而生。沙龍主持者是市環保局負責對接企業的幹部。他開門見山,請大家建言獻策。

  於是,各位代表開始暢所欲言:

  “‘清河半島’比較偏遠,交通不便,應該開通一條公交景觀車專線。”

  “如果政府相關部門與企業對接沒有關聯性,怎麼辦?”

  “南北方處理問題的方法不同,所以政府和企業要按規矩辦事才是最好的選擇。”

  “扶持企業的政策設定,要摸清企業需求。”

  “政策落實,還要有業務能力跟進。”

  “要依法辦事,否則便宜了不法企業,傷害了守法的企業。”

  “規劃和環保在一些方面有衝突,不要在審批中耽誤了企業發展的黃金時期,要做到‘只爭朝夕’。”

  ……

  你一言,我一語。問題,現場得到答案;建議,被記錄在案。

  實際上,在本次沙龍前,被聯繫的企業——瀋陽名都清河灣房屋開發有限公司——一件迫在眉睫的歷史遺留問題,已經進入解決落實的環節,成為“萬人進萬企”主題活動的受益者。該公司于2012年10月正式簽署地塊確認書,2014年初全面投産瀋陽清河半島溫泉度假酒店項目,被沈北新區列為重點項目。項目總佔地約400畝,清河半島溫泉度假酒店項目一、二、三期總投資10億元人民幣,營業面積10萬餘平方米。四期預計投資5億元人民幣,其中水上樂園投資3億元,佔地7萬餘平方米;精品酒店投資2億元,建築面積2萬餘平方米,預計2019年投入建設。可在辦理精品酒店項目審批手續時,因存在部分環評問題而導致相關審批無法正常進行。

  負責聯繫該企業的市環保局幹部了解情況後,調查發現這個問題是歷史造成的,並非企業本身的問題。經過與市環保局生態處、審批處、沈北環保局多次溝通、調查、研究並上報上級部門,目前該企業的環評問題有望近期依法解決。

  此事讓聯繫企業的市環保局幹部和企業負責人産生了共鳴,從而有一個想法:打造一個促進民營企業文化交流和經濟轉型發展的“清河暢想”政企交流平臺,不定期座談,傳播正能量、提供新思維……讓“萬人進萬企”這個渠道釋放更大的效應。這便是“清河暢想”誕生的由頭。(記者 烏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