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鼓勵青年文明號集體設學雷鋒志願服務崗

2019-02-28 10:04:1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月27日,遼寧省政府新聞辦舉行“遼寧學雷鋒走進新時代”主題發佈會。2019年開展的學雷鋒活動中,遼寧團省委鼓勵全省各級青年文明號集體和爭創集體,結合實際設立學雷鋒志願服務崗(窗口),助力優化營商環境建設。

  遼寧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據不完全統計,遼寧省目前已建立學雷鋒志願服務團隊5000多支,參與人數達30多萬人。瀋陽市總工會發展學雷鋒職工志願服務團隊2424支,職工志願者總人數達到20.3萬人。下一步,遼寧省總工會將建立學雷鋒志願服務評價激勵機制,每兩年評選表彰一批工會系統崗位學雷鋒示範團隊和優秀個人,努力培育一批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品牌。還將重點完善宣講、文化、困難幫扶、就業創業、法律援助、工匠技師等項目內容的學雷鋒志願服務團隊建設,抓實隊伍,搭建平臺,從組織體系上保證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的蓬勃開展。

  遼寧省婦女聯合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遼寧省婦聯決定在全省婦女中廣泛深入開展“爭當巾幗雷鋒、爭做雷鋒傳人”活動,深入推進社區學雷鋒巾幗志願服務工作,依託社區“婦女之家”“兒童之家”等創建學雷鋒示範社區;將雷鋒精神融入家庭道德建設之中,爭創學雷鋒“最美家庭”;探索學雷鋒巾幗志願服務示範單位共建模式;推進巾幗建功立足崗位學雷鋒,培育和選樹婦女學習雷鋒的先進典型,評選優秀學雷鋒志願者(服務隊)。還將適時組織巾幗志願者、優秀婦女典型和最美家庭代表,開展“踏著雷鋒足跡,重走雷鋒路”活動。遼寧省婦聯“巾幗秀遼寧”微信公眾平臺擬於3月5日推出全省14個市婦女群眾接力傳唱《學習雷鋒好榜樣》歌曲快閃視頻,以“同唱一首歌”的形式,紀念雷鋒,用雷鋒精神激勵廣大婦女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巾幗力量。

  遼寧團省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學雷鋒活動,團省委將鼓勵全省各級青年文明號集體和爭創集體,結合實際設立學雷鋒志願服務崗(窗口),助力優化營商環境建設;組建學雷鋒小組、學雷鋒服務隊等,深入貧困地區、困難群體,開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務。還將以抖音、快手平臺為發聲主陣地,邀請有影響力的正能量網紅參與學雷鋒短視頻錄製,唱雷鋒歌曲,講雷鋒故事。(記者 邱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