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將核發20個行業排污許可證 涉及單位超5000個

2019-03-20 08:49:3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按照國家要求,排污單位必須按照要求持證排污、按證排污,無證排污一經發現,生態環境主管部門將依法責令停止生産,並作出嚴厲處罰。3月19日,記者從大連市生態環境局了解到,今年,大連將面向20個行業繼續核發排污許可證。自2020年1月1日起,今年核發排污許可證的20個行業所有單位,必須按證排污,無證排污一經發現,生態環境主管部門將依法責令停止生産,並作出嚴厲處罰,最高可處罰款100萬元。

  據了解,今年年底前,大連要完成供暖、規模化畜禽養殖、汽車製造、乳製品製造、制酒等20個行業的排污許可證核發工作。涉及排污單位數量巨大,初步概算超過5000個。排污單位可自行準備申請材料,也可委託第三方技術機構協助準備申請材料。已取得排污許可證的企業,應嚴格按證排污,並按照排污許可證的要求,做好報送執行報告、開展自行監測、做好臺賬記錄等工作。

  2018年,大連市發放排污許可證144張,水處理、屠宰及肉類加工、精煉石油産品製造、陶瓷製品製造、鋼鐵等7個行業實際排污單位全部納入排污許可管理。中石油大連石化分公司是遼寧省第一個獲得煉化企業全生産過程排污許可證的單位,恒力石化(大連)煉化是遼寧省首個在實際排污前取得排污許可證的建設項目。污水處理行業在國內首批實現全行業持證。(記者 王榮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