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軍主持召開省政府第39次常務會議

2019-03-22 08:52:0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3月21日,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主持召開省政府第39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和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涉及遼寧省任務分解和責任分工,傳達學習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系列重要講話,深刻闡明瞭新時代我們黨和國家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為我們加快推進新時代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進一步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統要認真學習、全面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細化分解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及遼寧省的相關任務,做到清單化管理、節點化推進、精準化落實,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遼寧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金融工作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以金融穩保障企業穩,以金融活促進企業活,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一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把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結合遼寧省情,緊扣振興實際,拿出更實舉措,務求更大實效。二要暢通金融血脈,壯大經濟肌體。面向經濟建設主戰場、對接實體經濟總需求,強化金融服務、培育市場主體,為實體經濟發展提供更高品質、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務。三要把握規律特點,推進金融改革。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在遼金融機構健康發展提供更好環境、更多支持。四要加強規範監管,防範金融風險。穩中求進防範風險,分類施策處置隱患,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會議強調,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黨中央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的重大意義,全力以赴完成遼寧省年度脫貧攻堅任務。一是思想認識要到位。一鼓作氣、一抓到底,振奮精神、全力衝刺,堅決打好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二是脫貧品質要精細。因人施策、一戶一策,確保扶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紮實、脫貧結果真實。三是工作責任要壓實。嚴明主體責任、嚴實工作作風,確保責任落實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向到位。四是各方力量要統籌。同向發力、相向而行,堅決完成今年脫貧攻堅和東西部扶貧協作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向黨中央和人民群眾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明紹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