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4天拼出“豪華長假” 國內長線遊出境遊火爆

2019-03-27 14:35: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 實習生 呂文衛):“五一”假期從一天調整為四天,網友拼出請一天假就能玩耍五天六夜的“豪華長假”。放假消息發佈的一小時內,國內機票迅速緊俏,國際機票的搜索量也迅速上漲,國內各地酒店價格隨即調高。

  “五一”假期正是遼寧賞花的好時節,在放假具體時間沒有公佈之前,大部分遼寧人把出行的方案暫定為省內遊,隨著假期時間的調整,很多人相應調整出行方案,省內的旅行社也開始熱推國內長線遊和境外五日或六日遊的線路。

  “五一”放假時間公佈 國際機票秒成“熱搜”

  “飛豬”平臺顯示, 3月22日上午10時至12時國內機票預訂量較前一週同時段增長超過50%,國際機票增長超過150%。“去哪兒網”機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國際航線機票搜索量上漲達10倍。

  “五一”放假消息公佈後,國民旅遊出行的需求也應聲上漲,極大地促進了國內中長途乃至出境遊的實現。國內一些地處中西部地區的旅遊目的地,以及國外一些熱門景點,由於地理位置偏遠,遊客進入景區需要一定時間。假期延長後,遊客可以有更多時間花在路途之外的遊覽上。

  “五一”假期“擴容”消息一齣,相關旅遊産品搜索量隨即大增,出境遊受到了國民追捧。

  數據顯示,“五一”假期調整消息公佈後,向眾信旅遊各零售門店諮詢“五一”前後出境遊産品的消費者明顯增多,除了5月1日和2日,4月27日至4月30日出發的旅遊産品也迅速成為熱門選擇。

  不少遊客已經開始提前預訂“五一”出行機票。據“去哪兒網”平臺數據顯示,放假消息發佈的一小時內,“去哪兒網”機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國際航線機票搜索量上漲達10倍。

  “飛豬”平臺顯示,假期調整通知公佈後,3月22日上午10時至12時國內機票預訂量較前一週同時段增長超過50%,國際機票增長超過150%。

  各大旅行社搜索數據顯示,重慶、杭州、上海等地成為遊客搜索最多的“五一”國內熱門旅遊目的地,日本、泰國、新加坡等則成為出境搜索熱門目的地。得知“五一”假期延長,來自瀋陽的李女士迫不及待地和好友更改出遊計劃,“原來的放假安排只能在市區走一走。現在有4天假,我打算和朋友去周邊城市看看。”李女士説。

  4天小長假對出境短線遊帶來利好。中國環境國際旅行社負責人鄒志鵬稱,公司正在配備出境短線遊等新産品,“原本對‘五一’沒抱什麼期望,對我們主打出境遊産品的旅行社來説,一天的時間根本不夠。現在‘擴容’至4天后,遊客完全有時間去越南、泰國逛逛了。”

  酒店“漲”聲一片、機票剩餘不多

  據攜程酒店數據顯示,受“五一”假期調整影響,泰國、日本等受歡迎的海外遊國家酒店價格也有所上浮。其中,普吉島、大阪、沖繩三地酒店漲幅較大。  

  在機票預訂方面,攜程方面介紹,3月22日上午10時至13時,攜程平臺上前往成都、三亞、杭州等地的機票搜索量環比上周暴增超過7倍;國際機票搜索量大增5倍。

  攜程機票大數據顯示,重慶、杭州、上海等地將成為五一期間熱門旅遊地,調查顯示,五一假期期間前往熱門城市的適宜出發時段航班,已經剩餘不多。

  參照往年小長假的情況,攜程旅遊專家預測,2019年“五一”從1天假調整為4天的小長假,預計全國可能會有1.5億人次旅遊,特別是對於國內遊、本市本省內的旅遊,高鐵、自駕遊,會有很好地促進作用,也會對吃住行遊購各個行業帶來相當規模的消費。對於去日本、東南亞的周邊出境遊,預計也會有明顯的帶動作用。

  下附遼寧人“五一”假期四天出遊攻略

  自駕遊

  當南方的花兒都謝了,當北方的花兒還在含苞,遼寧的桃花、梨花、杏花、李花約好了似的,都在“五一”節這個“檔期”盛開。對於遼寧人來説,“五一”自駕賞花遊是一個性價比、愉悅度、舒適度最高的出遊選擇。

  西線:登閭山尋訪古寺看梨花。賞花之外,還可下葫蘆島建昌縣的龍潭大峽谷,登朝陽市的清風嶺、鳳凰山,如果時間和精力允許,可以由西向南,賞遊北戴河。

  東線:本溪恒仁五女山吸氧洗肺絕佳地,一直向東去丹東鴨綠江河口賞桃花。

  南線:鞍山的千山南果梨花盛開,值得一遊。大連的櫻花雖然已凋謝,海水也暫時沒有熱起來,但春意正鬧,還是非常值得去一下的。

  北線:訪遼北古城開原、挑戰庫倫沙漠,如果體力和精力夠用,可以直奔長白山景區一遊。

  國內遊

  四天左右的時間選擇國內的城市旅遊,有很多選擇,比如桂林、西安、重慶、成都、杭州這些城市都是值得一去再去的。

  瀋陽到桂林旅遊四天攻略:

  第一天:龍脊梯田、長髮村、黃洛瑤寨

  第二天:獨秀峰·王城景區、一江四湖·象鼻山、木龍湖·古宋城、夜桂林

  第三天:遊船·漫遊漓江、銀子岩 、陽朔西街

  第四天:遇龍河、世外桃源

  瀋陽到西安四天的路線安排:

  第一天:華清宮、秦始皇陵博物館

  第二天:黃帝陵、軒轅廟→壺口瀑布

  第三天:南泥灣、王家坪、棗園、延安保育院

  第四天:鐘鼓樓廣場、回民小吃一條街、明城墻、大雁塔北廣場、永興坊

  瀋陽到成都的四天路線安排:

  第一天:熊貓基地、牟尼溝、疊溪海子

  第二天:黃龍風景區

  第三天:松潘古城、小九寨松坪溝

  第四天:峨眉山、金頂

  第五天:萬年寺風景區、樂山大佛

  出境遊

  中國的護照出境旅遊免簽證的國家越來越多,加上4月1日開始實行的出入境手續“全國通辦”的政策,出境遊對於遼寧人來説變得更加簡單、省心。遼寧旅行社熱推瀋陽到韓國首爾5日雙飛遊,瀋陽到新加城4晚5日一地遊,瀋陽到阿聯酋迪拜4晚6日遊,瀋陽到韓國濟州島一地4日遊,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號日本郵輪5晚6日遊等適合在“五一”假期出境遊的項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