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市長譚成旭: 把甘井子區建設成現代化新城區

2019-04-08 10:13:25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4月4日,大連市委副書記、市長譚成旭就甘井子區空間規劃和産業佈局等問題進行專題調研,他強調,甘井子區委、區政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新一輪城市規劃調整為契機,以科學規劃為引領,加強統籌謀劃,抓實行動計劃,加快建設同經濟發展相匹配、與群眾期盼相契合的現代化新城區。

  譚成旭來到甘井子區辛寨子街道和營城子街道,詳細了解商業、都市農業、産業園區規劃以及生態環境、新型城鎮化建設等情況。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上海同濟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規劃一所介紹了甘井子區産業發展和空間佈局規劃,甘井子區委、區政府彙報了相關産業發展、工作舉措和2019年一季度工作情況。

  譚成旭對甘井子區各項工作給予肯定,指出,甘井子區是城市核心區重要組成部分,在大連全面振興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區委、區政府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本著對歷史負責、對城市負責、對人民群眾負責的態度,從大連市振興發展大局出發,拓寬視野、深遠謀劃,確定科學合理的城區空間佈局和産業佈局。要尊重城市發展規律,把握城市發展的階段性特徵和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找準解決問題、實現城市持續健康發展的新路徑、新辦法。

  要妥善處理好當前與長遠的關係、資源保護與開發建設的關係、産業發展與民生改善的關係,科學設定區域發展目標,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效能管理,一以貫之、持續用力,一張藍圖繪到底。

  譚成旭強調,甘井子區要進一步明確城區功能定位, 注重統籌生態保護和集約利用,科學劃定各類資源的保護範圍,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堅持走生態優先、節約集約、綠色發展的新路子。要注重推動高品質發展,緊緊圍繞大連市發展戰略,重點培育創新型、先行型、未來型産業,構築更加完善、更具特色、更有競爭力的産業體系。要把居民滿意度作為城區規劃、建設和管理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建設完善各類公共服務設施,堅持不懈提升城區環境品質,構建藍綠交織、山海交融的美麗景觀,讓廣大群眾共享振興發展的成果。

  譚成旭要求甘井子區委、區政府,堅持“幹字當頭、實字為先、效字以求”,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要緊緊抓住重大項目建設、城區建設管理、民生改善等重點工作,穩紮穩打,善作善成,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大連市副市長駱東升、市政府秘書長衣慶燾參加調研。(記者 劉曉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