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影像作品巡展在連開展

2019-04-17 10:09:50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帶著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對遼寧作為對口援疆省份的真摯情感、帶著第八師石河子市對大連這座對口援疆城市的濃濃情意、帶著弘揚“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艱苦創業、開拓進取”兵團精神的光榮使命,由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軍墾博物館主辦、大連博物館協辦、大連援疆工作隊統籌的“影像兵團”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影像作品巡展于4月16日在大連博物館1樓展廳開展。

  該展覽是2018年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是全國僅有3場疆外巡展活動中的關鍵一場展覽,也是目前全國在疆外巡展規模最大的一次展覽。這次巡展由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軍墾博物館原創,共精選572張照片,將新疆生産建設兵團60多年的歷史提煉為戰略決策、長期建疆、團結穩疆、展望未來4個部分,全方位展現了兵團“生在井岡山、長在南泥灣、轉戰千萬里、屯墾在天山”的光輝歷程,展現了兵團人櫛風沐雨、紮根邊疆、艱苦奮鬥,忠實履行黨和國家賦予的屯墾戍邊光榮使命的時代擔當,生動展示了黨中央和全國人民對兵團事業的高度重視和巨大支持,體現了兵團正在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發揮著“安邊固疆的穩定器、凝聚各族群眾大熔爐、先進生産力和先進文化示範區”的三大功能,體現了兵團在“壯大兵團綜合實力、提高維穩戍邊能力、促進兵地融合發展、全面深化兵團改革、建設高素質兵團隊伍”新征程上體現的新擔當、創造的新業績。其中,展望未來部分內容以“遼疆情——大連篇章”為題濃情展現了遼寧作為對口援疆省份、大連作為對口援建城市對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無私援助,表達了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對遼寧省、對大連市的深深謝意。

  展覽免費開放,為增加觀眾的觀展體驗度,大連博物館還將在4月20日10時于4樓B報告廳舉辦題為《影像兵團——用影像記錄兵團》的公益講座,讀者可關注大連博物館微信公眾號報名。展覽將於5月16日結束。(記者 彭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