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文化旅遊在京亮相 圈粉國內外

2019-06-19 09:40:3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紅藍緞面、龍鳳花紋、如意圖案、金色釵飾……穿旗袍的女人,可謂一本移動的書,她們的身上承載著民族文化,演繹著城市內涵,舉手投足,曼妙多姿。6月18日,2019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召開,作為2019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重要專業板塊和國內外旅遊業界的優質交易平臺,今年北京國際旅博會吸引了來自80余個國家和地區、國內30個省區市的近千家旅遊機構、旅遊企業和特邀買家。在這樣一個多種文旅元素齊聚一堂、競相展示的日子,瀋陽文化旅遊以“旗袍”T臺秀+文旅推介+展覽展示的獨到方式,一鳴驚人,讓國內外展商聚焦。當天下午,“旗袍”T臺秀不斷加場,6月19-20日的公眾日還會繼續演出。

  精心策劃 創新“旗袍”T臺秀亮相

  “瀋陽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具有11萬年人類活動史和2300年建城史,素享‘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美譽,擁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7處、國家A級旅遊景區110余家,收藏國家級珍貴文物20847件(套),現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10項,這次我們希望通過北京旅交會全方位展示瀋陽文化旅遊。”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副局長閆守祝表示。這次瀋陽進行了精心策劃,並設計了以“旗袍”T臺秀+文旅推介+展覽展示的創新形式亮相。

  “我們接到這個任務之後異常興奮!”滿族服飾製作非遺傳承人、璽贏文化服飾CEO章愛君告訴記者,能登上北京旅交會,讓世界愛上瀋陽傳統文化旅遊,她非常高興,同時也感覺到責任的重大。她和團隊們從設計到完成成品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純手工打造了兩件紅色款大鳳旗袍。張氏帥府博物館講解員呂鑫淼告訴記者,當她知道和其他三名同事被選為旗袍展演者的時候特別激動,能通過旗袍展演演繹瀋陽文化,宣傳瀋陽文化旅遊,自己感到非常榮耀而且驕傲。在展區紅墻的映襯下,伴著音樂和瀋陽文旅推介詞,這幾位瀋陽姑娘用端莊大方的舉止將瀋陽文化旅遊展示得淋漓盡致。

  熱情演繹 吸引國內外眾多“粉絲”

  這種別出心裁的展示方式,在會場迅速得到大家的關注,北京市民郭先生邊聽瀋陽文化旅遊推介,邊在瀋陽旅遊地圖做標記。“這場推介對我來説太有用了!”郭先生告訴記者,他和愛人每年都出去旅遊,現在南方已經走遍了,就想到東北去玩一玩,其中最想去的就是瀋陽,想了解歷史文化,想看看風俗人情,更想感受東北的熱情,所以一看到北京旅博會召開就趕緊過來,沒想到能看見這麼精彩的演繹,了解到這麼全的吃喝玩樂攻略。

  “Wonderful!Wonderful!”看到旗袍秀,印度駐華大使館公使魏聖賢連連豎大拇指,他告訴記者,印度非常重視傳統文化,而瀋陽市的文化旅遊底蘊深厚,正是他們想合作的,他也希望有機會將瀋陽旗袍等傳統文化帶到印度去。土耳其展團成員也深深被吸引,希望和瀋陽市在文化旅遊方面有更深入地對接和合作。

  京沈合作 為瀋陽文化旅遊發展提供強大動力

  這次在北京旅博會上,除了在遼寧省展區有自己的城市展位,瀋陽在北京對口合作展區也有展位。自2017年以來,北京市與瀋陽市對口合作明顯提速,北京和瀋陽的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合作為瀋陽文化旅遊提供了提升的新空間,為瀋陽文化旅遊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在6月18日舉辦的第三屆北京對口地區旅遊合作促進平臺大會預備會上,記者了解到,京沈文化旅遊對口合作再上新高度。瀋陽文化旅遊將利用京沈合作的平臺,借助北京公益文旅宣傳載體,全面開展瀋陽重點文旅資源推介活動,例如將在北京西客站電子屏,西單、王府井、八達嶺等熱門景區的宣傳欄、雜誌欄開展瀋陽經濟區文旅資源推介,助力瀋陽文化旅遊資源走得更遠。(記者 鄧麗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