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渾南大道快速路與南京街立交工程鋼箱梁吊裝完成

2019-07-06 16:01: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渾南大道快速路與南京街立交工程鋼箱梁吊裝完成

鋼箱梁吊裝現場 供圖 瀋陽市城鄉建設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7月6日,在瀋陽渾南大道快速路與南京街立交工程施工現場,一輛形似“坦克”的履帶吊車正將最後一片鋼箱梁吊裝就位。這標誌著南京街立交工程率先完成鋼箱梁吊裝,開始進入橋樑上部結構施工階段,向大橋合龍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據了解,渾南大道快速路工程主線由高架橋及隧道、地面道路組成。工程西起勝利大街以西440米處,東至文匯街以東280米處,全長約10.7公里。作為渾南大道快速路工程重要組成部分的南京街立交工程,自今年4月份開始實施圍擋、橋梁樁基、橋梁承臺和橋梁墩柱等下部主體工程以來,不到3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包括64根橋梁鑽孔樁、13座承臺、11座墩身和兩座橋臺的下部結構工程,跨越南街街路口的鋼箱梁吊裝也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渾南大道跨南京街橋高架橋全長687.24米, 橋樑上部結構總長426米,寬度23.5米,雙向六車道,由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梁和鋼箱梁構成。其中,在跨越南京街路口長65米段,採用裝配式鋼箱梁施工方式,減少施工期間對交通的影響。

  瀋陽市快速路PPP項目第五項目經理李澤鵬介紹説:“除了跨度長,其運輸到吊裝同樣挺特殊。就拿已吊裝完成的最後一片箱梁為例,長度16.3米、寬6.35米、高2.3米,重達48噸,為了穩妥運輸到現場,項目部為其調來加長重卡,並規劃了夜間運輸路線。箱梁的吊裝也不馬虎,提前安裝鋼結構支架,選用300噸履帶吊車吊裝,再由工人仔細拼裝焊接。像這樣的鋼箱梁,一共需要現場吊裝16塊鋼箱梁節塊,單塊最大長度22.5米,重95噸,單塊最小長度10米,重30噸。隨著孔鋼箱梁的架設完畢,梁下交叉口處設置的錐桶等路障將撤掉,道路將全部開放,將極大緩解渾南西路和南京街的交通壓力。”

  據了解, 按照施工安排,目前橋梁下部結構已經全部完成,計劃7月中旬將進入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梁澆築,至此南京街節點橋將全面轉入上部結構工程施工,將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橋梁合龍,預計明年底建成通車,此舉將給渾南地區居民出行帶來極大便利,同時有效分流南二環交通壓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