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智慧時代,平安産險如何佈局“AI+”?

2019-07-13 17:04: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深化智慧時代,平安産險如何佈局“AI+”?

智慧圖片定損演示圖 供圖 平安産險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對於行車記錄良好的車主,理賠信任額度高達人民幣4000元,通過手機上傳車損照片,三分鐘內可完成賠付。該方案還解決了車主與保險公司之間的一些爭議,比如事故發生後是否應該修理或更換像後視鏡這樣的小部件,只要客戶有足夠的信用,我們就讓他們自己決定。”日前,平安産險副總經理兼首席運營官朱友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

  小微企業主馬女士上週末送兒子返校上學,一輛同向行駛的SUV突然變道。馬女士驚慌躲避之下,撞上了路邊的標識牌。待冷靜下來後,馬女士通過“平安好車主”APP的“信任賠”,將事故現場圖片上傳給保險公司,僅3分鐘便完成理賠,隨後馬女士駕車駛離現場。

  以往,當客戶發生交通事故,需要打電話到保險公司,由承保公司派遣查勘員前往現場確認並拍照。定損員再根據照片評估損傷情況、是否需要賠償以及賠償的價格,最快也要兩個小時才能確定理賠金額,若是遇上交通擁堵,整個時間將更為漫長。

  如今,通過“平安好車主”APP這類智慧服務軟體,客戶可將線下理賠流程置於線上操作。對於單方小額事故,車主只需報案上傳照片、確認接收賠款兩步,即可自主完成理賠,大大節省了客戶時間。

  簡單的理賠流程背後,得益於AI技術的加持。以平安車險為例,目前其智慧人機交互全年無休處理報案,覆蓋30%的案件使用AI圖像識別技術完成自動定損,識別精度高達95%,AI人臉識別支持在線賠付秒級到賬。

  同時,平安車險在“平安好車主”APP和微信小程式上搭建了“平安車險理賠助手”在線管家平臺,客戶可以在線實時了解、查看、聯繫、諮詢案件進度和需求,並根據需求和場景推薦推送具體服務任務和項目。此外,平安車險還發佈了四大服務承諾“查勘員到達現場限時服務承諾、足額質保修車服務承諾、賠款限時到賬服務承諾、理賠全程專屬線上陪伴服務承諾”。(文 車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