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8890平臺”已辦理各類訴求16萬件

2019-07-25 09:48:20  |  來源:千華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24日,遼寧省營商環境建設局在鞍山市組織開展全省8890綜合服務平臺業務培訓。鞍山介紹了相關工作經驗,鞍山“8890平臺”已累計辦理各類訴求16萬件,大量市民的訴求得到了及時有效的解決。

  7月23日上午,遼寧全省各市的相關人員參觀了鞍山市政務服務大廳和鞍山8890平臺熱線話務大廳業務辦理工作現場,參觀中,現場播放了鞍山8890工作實況展示片,解説員介紹了鞍山8890平臺熱線運行情況和工作辦理程式,特別是應急指揮工作流程,演示了具體的辦件過程。隨後,前往毓恬花園小區和申江嘉寶麗園棄管小區,現場了解8890平臺解決問題的情況。昨日下午,進行了全省8890綜合服務平臺業務培訓,鞍山市介紹了相關的工作經驗。

  據了解,2018年10月,鞍山8890綜合服務平臺開始籌劃建設,經過深入調研、反復論證、不斷完善,形成了現在的“一委、一辦、一中心、一平臺、七大板塊、四個專班、一個集團、一支隊伍”的整體架構,並於2019年1月1日正式啟動運行。其中,“一委、一辦”,即市群眾工作委員會及其辦公室,“一中心”即市群眾工作服務中心,“一平臺”是在8890政務便民服務平臺的基礎上,整合民心網、12345政府服務熱線、市長信箱等各種群眾反映問題渠道,建設全市統一的集舉報投訴、政策諮詢、便民服務為一體的“8890平臺”,切實解決了渠道較多、管理分散、辦理效率低、信息不共享等問題。“七大板塊”即在8890平台中通過劃分訴求、需求、信訪、舉報、公益訴訟、企業服務、環境保護等“七大板塊”,分領域解決群眾訴求需求,每個板塊由相關部門或單位承接辦理。“四個專班”即依法處理工作專班、紀律作風查糾工作專班、督查工作專班、輿情宣傳工作專班,針對群眾訴求解決中的落實不力、作風不實、纏訪滋事、氛圍營造等突出堵點問題,開展督查、查糾、依法處理、宣傳等工作,保障8890平臺順暢運行。“一個集團”即市公共服務集團,運用市場化方式和數據經濟思維,為群眾提供便捷優質服務。“一支隊伍”就是發展壯大一支群眾工作隊伍。在鞍山全市的鎮(街)、村(社區)設立629個8890聯網點位,確保了群眾每一個訴求需求都有承接主體來統籌責任部門加以解決。自8890綜合服務平臺運行以來,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把“8890平臺”辦件工作內嵌于各級各部門,作為基本工作職能和工作方式,取得了初步成效。群眾信任度、滿意度顯著提升,已累計辦理各類訴求16萬件,架起黨委政府與人民群眾的連心橋。(記者 劉曉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