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全面整合政務服務渠道 民心網併入8890服務平臺

2019-06-13 15:33: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為全面貫徹落實遼寧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省營商環境建設局把建設好8890綜合服務平臺作為一項重要的攻堅任務,加快整合各級各類訴求渠道,建立覆蓋全省、標準統一、上下聯動的政務服務網上諮詢投訴體系。

  為實現“一個號碼管服務”的目標,遼寧省結合實際,通過對民心網、12345等各類政務服務渠道進行資源整合、功能優化,建立了8890非緊急救助類綜合服務平臺。

  6月6日,原民心網已整合併入全省8890綜合服務平臺。市民可通過遼寧政務服務網8890平臺或者撥打8890服務熱線反映訴求問題。原民心網網絡受理渠道將於7月31日關閉。

  8890網絡平臺採取“外網受理、內網辦理”的工作機制,構建了覆蓋省、市、縣(區)、鄉鎮(街道)的四級網絡工作體系,基本涵蓋了各級政府職能部門和公共服務單位,這些單位都明確了8890工作的分管領導、責任處室和責任人,保證群眾訴求有訴必應、有問必答、有事幫辦。為了保證辦理效率和辦理品質,8890網絡平臺對辦理結果實行量化考核,重點考核各地區、各部門的按時簽收率、按時辦結率和群眾滿意率,並定期對考核結果進行通報。

  據了解,2019年1月2日,8890熱線平臺正式運行。截至目前,省市兩級8890熱線平臺已累計受理各類訴求問題64萬件,通過話務臺席即時答覆35萬件,即時答覆率為55%;轉相關部門辦理29萬件,辦結23萬件,辦結率為80%。為進一步方便群眾、暢通渠道,8890網絡受理平臺于6月6日也正式上線運行,形成了“一網一線”互為補充的複合式受理格局,群眾訴求渠道更加暢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