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實施商品住房價格監控指導

2019-08-01 15:13:54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大連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日前公佈,將加強對中山區、西崗區、沙河口區、甘井子區、高新區、旅順口區、金普新區、普蘭店區在售商品住房(含公寓)項目的價格監控指導。7月31日,大連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對此進行解讀:大連市所有房地産項目均須申報商品住房預售價格,審核通過後,將申報的預售價格錄入網簽備案系統,實際網簽備案價格不得高於申報價格。遏制房價上漲的同時,也防止大起大落,使得房價更合理,促進房地産市場更平穩健康地發展。

  對本通知發佈前取得預售許可證的項目:重新申報未售商品住房預售價格。在2019年5月、6月份已發生網簽備案行為的,其未售房源按照同質可比原則,申報價不得高於5月、6月份最低價格;在5月、6月份未發生網簽備案行為的,其未售房源按照同質可比原則,申報價不得高於5月份之前最近成交月份的最低價格。

  對本通知發佈後辦理預售許可證的分期預售項目:其未售房源按照同質可比原則,申報價格不得高於前一期已售房源的價格。

  對本通知發佈後首次申請預售許可證的新項目:建立價格核算制度,引入第三方評估機構對項目成本、稅費、利潤等進行核算,按照一房一價制度申報房源價格,6個月內不得調整申報價格,6個月後可申請下調申報價格;實際網簽備案價格不得高於申報價格,且價格下浮不得超過5%。

  對本通知發佈前已取得預售許可證,但未發生網簽備案行為或網簽備案數量較小的項目:可參照首次申請預售許可證項目的房價申報辦法,重新申報預售價格。

  對不接受商品住房價格指導的房地産開發企業,有關部門依法依規暫停其網簽備案資格,暫停其申請預售許可證辦理,依職權責令其限期整改。嚴肅查處房地産開發企業和仲介機構捂盤惜售、炒買炒賣、規避調控、惡意炒作、簽訂“陰陽合同”、哄抬房價等違法違規行為。對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並通過媒體曝光等方式向社會公佈。(記者吉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