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大東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召開

2019-08-11 16:19:4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8月7日,瀋陽市大東區召開了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暨區委經濟工作會議。據了解,今年上半年,瀋陽市大東區完成地區生産總值總量位列全市第四,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完成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總量位列全市第二,增速位列全市第三;全區經濟正在發生著企穩向好的趨勢性變化。

瀋陽市大東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召開

會議現場  攝影  宋軍

  瀋陽市大東區今年已完成61個市級重點項目入庫,其中,新建項目開工14個,為全區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蓄積了新動能。

  瀋陽市大東區充分發揮汽車城開發區主陣地作用,汽車産業規模持續增長,華晨寶馬、華晨雷諾等重點項目建設順利;新能源汽車增勢良好。零部件産業加速集聚,特別是繼聯東U谷項目一期年內將實現8.6萬平方米的標準化廠房竣工後,名華模塑又投資建設10萬平方米的標準化廠房,建成後將大大縮短項目落地建設週期,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投資收益。

瀋陽市大東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召開

會議現場  攝影  宋軍

  今年以來,瀋陽市大東區産城融合取得突破,汽車創智園項目成功引入,華為智慧網聯汽車雲創新中心項目落戶大東。

  今年下半年,瀋陽市大東區將全力推動項目建設。圍繞全年完成75個市級重點項目入庫、建設目標,開展存量土地攻堅行動,加大力度做好土地徵收和推介出讓工作;加快建成標準化廠房,為企業和項目落地提供好要素服務保障。深耕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招商引資,圍繞新經濟、新産業、新業態、新動能,精準引進技術含量高、投資回報高的企業項目,確保大東經濟發展當前有活力、未來有潛力。

瀋陽市大東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召開

會議現場  攝影  宋軍

  瀋陽市大東區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樹立“文化+”理念,加快完成“一巷一廠五公館”項目建設,積極推進北大營、肇新窯業舊址的保護開發利用工作,籌建大東區民族工業文化展示館和文史館,不斷壯大文旅産業規模和影響力。

  大東區積極推動文商旅産業深度融合發展,規劃清文化、抗戰文化、民國文化、工業文化四類精品旅遊線路,促進老建築、老字號與文旅産業相結合,點亮瀋陽東部特色文化“夜間經濟”。此外,大東區推進“軍轉民、民參軍”深度轉化,充分發揮“一聯盟一園區”平臺作用,不斷激發航新科技園發展活力。大東區大力發展總部經濟、金融保險、電子商務等現代服務業,填補産業空白,形成經濟增長新驅動。(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