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桓仁滿族自治縣舉行成立三十週年慶祝活動

2019-09-05 16:51: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今年是遼寧桓仁滿族自治縣成立三十週年。桓仁縣于9月5日舉行慶祝活動,主題是“輝煌三十年,奮鬥新時代”。

  全國人大民委、國家民委祝賀團領導,遼寧省代表團領導,本溪市代表團領導,兄弟自治縣和桓仁各界代表,以及國家和省市新聞媒體記者參加了慶祝活動。

  慶祝活動主要包括慶祝大會、桓仁30年成就圖片展及物品展、文藝晚會等。

  桓仁滿族自治縣位於遼寧東部,隸屬於本溪市。1877年建縣,原縣名為懷仁縣。1914年,因與山西省懷仁縣重名,更縣名為桓仁縣。1989年9月,經國務院批准,成立桓仁滿族自治縣。縣域總面積3547平方公里,總人口31.9萬人,其中滿族人口占53.1%。

  桓仁滿族自治縣成立三十年來,歷屆縣委、縣政府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市的各項決策部署,執行國家民族政策,秉承“自信、自力、自強”的桓仁精神,咬定目標不放鬆,一張藍圖繪到底,取得了經濟快速發展、社會和諧進步的巨大成就。全縣地區生産總值增長了45倍;財政總收入增長了46倍;固定資産投資增長了55倍;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了26倍;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了43倍。先後榮獲世界文化遺産地、國家級生態示範區、中國旅遊強縣、國家園林縣城、國家衛生縣城等榮譽稱號。目前,正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和國家旅遊度假區。

  三十年來,桓仁大力實施“青山、碧水、藍天、凈土”等生態工程,桓仁的生態環境持續優化。擁有遼寧最大的人工湖——桓龍湖,蓄水量34.6億立方米,已成為遼寧重要水源地;最優的水質,全境地表水全部達到國家二類水質標準;最高的山——老禿頂子,海拔1367米;最高的森林覆蓋率,達到79.4%;最優的空氣品質,負氧離子含量平均達到每立方釐米5000多個,城區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率達到97%。桓仁正在加快推進3547平方公里全境大森林公園建設步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