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撫順:“娘家人”幫咱賣苞米

2019-09-09 09:00:36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娘家人”幫咱賣苞米

  新華社瀋陽9月8日電(記者于力、洪可潤)最近,耿麗麗全家每天最忙的事就是為玉米打包快遞。“店舖滯銷的苞米不愁銷路了,真是太感謝咱婦女的娘家人婦聯,感謝那些買了苞米的好心人。”耿麗麗説。

  耿麗麗家住遼寧省撫順市清原滿族自治縣南山城鎮東五里堡村,在撫順市婦聯組織的電商培訓和榮譽貸幫扶下,開了一家銷售東北土特産店的淘寶店舖。每年,耿麗麗都通過淘寶店舖和直播等形式,幫助村裏農戶銷售農産品。

  而就在幾天前,耿麗麗還在為這滯銷的苞米犯愁。8月29日,耿麗麗向撫順市婦聯主席楊曉琳發去了一條求助語音:“楊主席,今年雨水大苞米熟得晚,我身體又不好,七八月份沒怎麼做直播,我跟農戶預訂的5萬多棒苞米都還在地裏賣不出去。這眼看著要下霜了,若賣不出去,玉米就都要老在地裏,請您幫我找找銷路。”

  “發出去不一會兒,就收到了楊主席的回復,説馬上幫我解決難題。”耿麗麗説,“隨後婦聯的工作人員就打來了電話,跟我要玉米照片和介紹,説幫我做宣傳。我這心裏熱乎乎的。”

  當天,撫順市婦聯就將耿麗麗的玉米滯銷信息發佈出去。撫順市婦聯副主席詹麗萍説,她們通過公眾號、朋友圈、微信群渠道轉發,呼籲愛心人士幫忙購買轉發。此外,婦聯的工作人員也發動家人朋友加入購買行列。

  當天晚上,耿麗麗的手機就開始響個不停,淘寶店舖的玉米訂單數量也開始有了增加。隨著消息傳播,撫順市法院、銀行等單位的食堂還主動聯繫上了她。“各單位食堂有的一下子買了3000棒,有的是跟我兩三天一買,每次買兩三百棒,加上店舖增加的訂單,一共賣出去7000多棒。”耿麗麗喜上眉梢。

  耿麗麗告訴記者,是楊曉琳主動加她成為微信好友的。“我從2016年開始一直接受婦聯的電商培訓和幫扶,當時我去參加活動,楊主席見到我主動跟我加微信,她説關注我很久了,讓我放手好好幹,有困難找婦聯。”

  “我們婦聯搭建平臺後,這麼多愛心單位和個人參與進來,讓我們非常感動。作為婦聯工作者,服務婦女、聯繫婦女,做她們心貼心的娘家人,我們責無旁貸。”楊曉琳説。

  耿麗麗的生意越做越好了。“我仔細看了,這些增加的訂單不光是買玉米的,還有店舖裏的其他土特産。李子兩天就賣了800多斤,現在都有點擔心要脫銷。還有很多人跟我反饋説玉米好吃,還要再買。”

  “我想給市婦聯送玉米表示感謝,但是她們拒絕了我。我也想不出啥好辦法感謝她們,我就給每個收貨地址是撫順的訂單都額外多包兩棒玉米表達感謝。”耿麗麗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