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瀋陽國際馬拉松激情起跑 兩萬跑友馳騁渾河兩岸

2019-09-09 14:55:33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019瀋陽國際馬拉松激情起跑 兩萬跑友馳騁渾河兩岸

2019瀋陽國際馬拉松激情起跑 兩萬跑友馳騁渾河兩岸

2019瀋陽國際馬拉松激情起跑 兩萬跑友馳騁渾河兩岸

  渾河兩岸闊,沈馬動地來。9月8日8時,“我與祖國共奔跑”盛京銀行2019瀋陽國際馬拉松鳴槍起跑。活力瀋陽城,激情澎湃,這是在喜迎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瀋陽舉辦的一場全民體育運動盛會,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2萬名運動員從2019沈馬起跑線激情出發。本次比賽由中國田徑協會和瀋陽市人民政府主辦,瀋陽市體育局、和平區政府、沈河區政府、渾南區政府承辦。

  2019沈馬賽事設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10公里跑及迷你馬拉松4個項目。其中,全程馬拉松3500人、半程馬拉松5500人、10公里跑及迷你馬拉松則分別為4000人和7000人。本屆沈馬共有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報名參與,外籍選手分別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德國、比利時、加拿大、俄羅斯、新加坡、美國、捷克、蒙古等國家,國內選手則來自27個省的166個城市。遼寧省外選手佔比11%,非瀋陽本地選手佔比24%。年齡最大的選手81歲,最小的6歲。2019沈馬參賽選手男女性別比例近6:4,即女性跑者佔參賽總人數近40%。

  2019沈馬比賽路線使用沿渾河兩岸的馬拉松專用賽道,以瀋陽“母親河”渾河為核心,自西向東,環水而設。賽事起點設在天賜街(瀋陽奧體中心北門),全程馬拉松賽道囊括渾河兩岸地標建築,全程馬拉松終點回到天賜街,半馬賽道終點則設于盛京大劇院門口。沈馬賽道以“一河兩岸”為軸心,以南堤西路、沈水灣公園、五里河公園等主要景觀道路為主,突出展現渾河兩岸的秀美風光和城市地標建築,體現人與城市、人與自然的融合,將城市地標、歷史文化、水系生態等作為不斷提升賽道品質的重要元素。

  2019沈馬在注重全民參與性的同時,也是高手雲集,競爭激烈。最終,來自肯尼亞的埃曼努埃爾以2小時16分27秒的成績,獲得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來自肯尼亞的婕蓓特以2小時44分14秒的成績,獲得全程馬拉松女子組冠軍。半程馬拉松方面,崔洪宇以1小時11分20秒的成績,獲得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佟欣以1小時31分24秒的成績,獲得半程馬拉松女子組冠軍。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瀋陽選手代俊峰獲得全程馬拉松項目中國籍男子組第一名,同時也是男子全程馬拉松項目第八名!

  五周歲的沈馬,迎來了更廣泛的全民參與,不僅是2萬人的奔跑狂歡,更是全城的體育盛會;五周歲的沈馬,貼心暖心,有愛心,賽事週到、細緻的服務與保障,助力跑友安全順利完賽。眾多跑友對沈馬情有獨鍾,跑友“小丫妙爹”跑步鍛鍊20餘年,從半馬到全馬,他深愛著沈馬賽道,“奔跑其中,令選手們在山清水秀、綠意盎然的自然風光裏體驗生態之美、享受奔跑之樂。賽道上,不僅有美景,還有悅耳的加油聲,沿途觀眾和志願者的加油助威,激勵著我們奮力前行!”順利平安完賽之後,他特意為沈馬賦詩一首,“如龍賽道環繞,人聲鼎沸海潮。盛京海納百川,世界與我奔跑。”“小丫妙爹”説,跑馬是“根”不是“跟”,“馬拉松運動是一種精神圖騰,更是超越自我、戰勝極限最好的證明,我們這些跑友以跑步運動鞏固身體健康的‘根’,不會去盲目跟誰比較、盲目追求成績。”

  跑一場馬,嗨一座城。當關門前最後一名選手衝過終點線,也意味著盛京銀行2019瀋陽國際馬拉松圓滿結束。作為國內的標杆性馬拉松賽事之一,瀋陽國際馬拉松創辦于2015年,首屆賽事便獲得中國田協銅牌賽事稱號、次年升級為銀牌賽事、2017、2018年,沈馬更是連續兩年蟬聯中國田協“金牌賽事”。四年來,沈馬一步一個腳印穩健發展。沈馬五年,在全國跑友心中成為了“每年必須參與”的品牌賽事,越來越多的跑友加入到沈馬的行列中來,履行與沈馬的約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