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盛會演繹別樣精彩

2019-09-16 15:17: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繼2018首屆北鎮葡萄文化節成功舉辦之後,“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繼續以産品推廣、文化體驗為核心,以豐收為背景,融匯旅遊文化,力求挖掘北鎮葡萄文化的深度,拓展品牌傳播的廣度,全方位傳播北鎮葡萄的魅力。

“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盛會演繹別樣精彩

北鎮葡萄 攝影 宋軍

  9月14日18點,華燈初上,風景優美的北鎮廟文化廣場上人頭攢動,“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暨農民豐收節”錦州秋季文化旅遊活動慶典拉開大幕。

  慶典上播放了北鎮葡萄宣傳片,生動展示了北鎮的葡萄文化,奧運冠軍張寧傾情推介北鎮葡萄。全國葡萄大賽的獲獎單位及北鎮葡萄産業振興發展計劃代表受到表彰。慶典的重頭戲是一場精心編排的文藝晚會,包括朗誦、歌曲、小品、高蹺表演、東北二人轉、模倣秀等十余個豐富多彩的節目,讓現場的嘉賓和觀眾共享豐收的喜悅。

  “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盛會演繹別樣精彩

奧運冠軍張寧推薦家鄉北鎮的葡萄 攝影 宋軍

  葡萄大賽是北鎮葡萄文化節的活動之一,由中國農學會葡萄分會組織,收到參賽樣品160多份,涉及40多個品種。來自全國的葡萄領域頂級專家對入圍的葡萄經過品鑒,給出了專業性評審意見,同時評出金獎和優質獎。

  與去年首屆北鎮葡萄文化節相比,今年的葡萄文化節將葡萄大賽擴展到全國,充分展示了北鎮葡萄産業融匯四方、立足高遠的戰略定位。農民豐收節、慶典演出以葡萄為媒,通過豐收主題,融入文化演藝、農業體驗、溝峪旅遊等多種元素,活動形式更加豐富多彩,互動性更強。

  “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盛會演繹別樣精彩

  北鎮葡萄文化節精彩的文藝演出 攝影 宋軍

  同時,此次盛會在常興店鎮鴻遠省級葡萄示範區、羅羅堡茶園、富屯街道龍崗子村、大市鎮華山村四個分會場精彩開幕。通過觀光、採摘、同慶等參與互動形式,讓嘉賓及遊客在品嘗到美味葡萄的同時,還能欣賞到獨具特色的田園風情、溝峪風光,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

  “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盛會演繹別樣精彩

北鎮葡萄産業振興發展計劃代表接受表彰 攝影 宋軍

  葡萄鑒賞會這一環節獨具匠心,讓人眼前一亮。9月15日上午,眾多領導和專家共聚北鎮摩卡咖啡廳葡萄鑒賞會,通過觀、聽、品、評、拍、播六個環節,共同深入了解北鎮葡萄文化。在“觀”的環節,通過品牌之路、品質之路、品位之路等板塊的視頻播放,展示了北鎮葡萄品牌培育的過程和成果;在“聽”的環節,北鎮市領導、經銷商、電商、農業部門分別介紹了品牌打造、市場前景、葡萄生産等情況;在“品”的環節,現場製作了葡萄披薩、冰葡萄汁等美味餐點,供大家品鑒;在“評”的環節,專家紛紛為北鎮葡萄打分,並給出高度的評價;在“拍”的環節,獲金獎的優質葡萄現場拍賣。鑒賞會還邀請了新媒體全程直播,引發了線上線下的熱潮。

  “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盛會演繹別樣精彩

專家評委對北鎮葡萄進行點評 攝影 宋軍

  目前,北鎮市萬畝葡萄已經全面成熟,田間地頭,葡萄架下,到處是農民豐收的歡聲笑語,大量品種多樣、品質優良的北鎮葡萄正走向全國各地。(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