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隊全華班上陣 遼籃鍛鍊新人不耽誤贏球

2019-10-09 09:12:4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四川隊全華班上陣 遼籃鍛鍊新人不耽誤贏球

  趙繼偉(右二)發揮出色,得分上雙。 孫海濤 攝

  10月8日,遼寧男籃繼續省內熱身賽之旅,在鞍山對陣四川隊。由於對手雙外援因故無法出場,遼籃也在比賽中給了年輕球員更多的表現機會。經過四節較量,遼籃以82:63輕取對手。

  本場比賽,韓德君和郭艾倫依然作壁上觀,四川隊讓這個夏天新加盟球隊的李原宇和張松濤聯袂首發,但備受關注的雙外援組合貝勒斯和蘭佩並沒有進入比賽名單。由於四川隊是全華班,本場比賽時長定為40分鐘。

  和6日的比賽相比,遼籃的首發陣容“大變臉”,趙繼偉、郭旭、叢明晨、巴斯和李曉旭首發出場。這套陣容在進攻端的效果並不理想,首節打了將近一半的時間,得分還沒有上雙,不過對付沒有外援的四川隊還是遊刃有餘,首節22:12領先。第二節,雙外援出戰的遼籃迅速將比分拉開,儘管在本節後半段遼籃先後換下兩名外援,依然帶著46:23的比分進入中場休息。

  第三節後半段,隨著劉雁宇製造對方犯規後兩罰全中,遼籃大名單中的11人全部登場,都有得分,遼籃以59:41領先進入最後一節。第四節,遼籃沒有再讓史蒂芬森和巴斯出場,用全華班打完了整節比賽,最終以82:63取勝,史蒂芬森、巴斯、賀天舉和趙繼偉得分上雙。

  由於對手陣中沒有外援,遼籃也沒有過多地使用主力球員,給了替補球員展示自己的平臺,第四節乾脆用全華班對全華班打了一節比賽。在夏天熱身賽有著不錯表現的郭旭、王化東和劉雁宇得到了比較多的出場時間,其中,郭旭在進攻端表現不俗,王化東則很好地完成了教練組佈置的防守任務。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6日的比賽直到第四節才得到出場機會,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劉雁宇此役在第三節便披掛出場,在比賽中信心十足,屢次在與隊友完成擋拆配合後殺向籃下,利用自己2.13米的身高製造機會,打得有聲有色。看得出來,隨著CBA揭幕戰的臨近,遼籃的新人也在抓住一切機會,爭取在12人大名單裏佔據一席之地。(記者 李 翔 8日電自鞍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