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賓“組團串門”感受濃濃“中國味”

2019-10-10 16:57:53  |  來源:大連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外賓“組團串門”感受濃濃“中國味”

  神奇的“變臉”讓外賓們陣陣驚呼,精彩的書法讓外賓心動求“墨寶”,學習剪紙讓他們充滿成就感,而包餃子過程中笑料百齣更讓大家忍俊不禁……近日,大連西崗區日新街道紅岩社區的部分居民家,迎來乘遊輪來旅遊的外賓,居民們以細心週到的招待,讓他們感受到濱城人的友好熱情,為能有如此愉快的體驗頻頻發出讚嘆!

  近距離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讓外賓折服

  紅岩社區王書記告訴記者,此次外賓們10月2日、10月6日分兩天共約150人做客居民家,社區和居民精心安排了體驗項目。

  10月2日,記者來到其中一位居民李樹楨大叔家時,他正和老伴官明霞等候外賓的到來,幾位鄰居也來幫忙張羅,“過節了,我們準備包餃子招待他們。”官阿姨笑道,對於接待外賓她很有底氣,“展示的都是咱實實在在的生活,現在生活水準提高了,我們有這個自信。”

  當天下午,首批12名外賓由翻譯陪同來到李大叔家,迎接他們的第一個節目是由王秉祿表演的變臉。神奇的藝術讓外賓們目不轉睛,王秉祿趁機“頑皮”地湊近一位外賓突然一變,瞬間變換的臉譜讓這位客人不由驚呼,隨即就佩服得鼓起掌來,全場爆發歡笑,直呼“真像魔術一樣”。而接下來王秉祿就真的表演起魔術,精彩的表演將氣氛一再推向高潮。

  來自荷蘭的Susan説,這是她第一次來中國,第一次看到“變臉”,此行她有很多不同的體驗,感覺非常開心。

  隨後外賓們學習包餃子,從生疏到漸漸熟練,造型各異的餃子誕生,讓他們頗有成就感。可聽到一會兒要品嘗自己的餃子,一位外賓連連喊要吃“中國人包的餃子”,讓大家哄堂大笑。餃子出鍋後,外賓們邊品嘗邊和居民們嘮家常,大家其樂融融。

  當得知這130平左右的大房子只住著兩個人,一位外賓連連驚嘆房子真大,她很驚訝中國有這麼多改變。

  收到禮物外賓們開心不已

  此前在等待餃子煮熟的過程中,外賓們也沒閒著,李樹楨在書桌前揮毫潑墨,外賓們頻頻舉起相機拍攝,李大叔寫就一幅“厚德載物”送給一位外賓,令他開心不已,連連説回家後會裝裱挂在墻上。

  李大叔告訴記者,他們是9月29日接到社區委託的,社區王書記特別建議讓擅長書法的他一展身手,他有點膽怯,但也痛快地答應了,此刻看到外賓喜歡他的作品,他特別欣慰。

  李大叔的鄰居李曉萍則帶來她的剪紙作品,並細心準備了簡單的紙樣和剪刀,外賓們迫不及待動手感受剪紙的樂趣,並興致勃勃報出自己的出生年代,詢問自己的中國屬相。李曉萍根據他們的屬相送出精緻的生肖剪紙,他們驚喜地連連道謝。當記者詢問外賓是否知道此時正是中國的國慶假期時,外賓們連連點頭説知道,並立刻表達了祝福。

  大家揮舞著中國小國旗合影留念,定格歡樂的時光。(記者 周愛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