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21名企業家登上胡潤富豪榜

2019-10-11 09:20:00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寧21名企業家登上胡潤富豪榜

10月10日,胡潤研究院最新發佈《2019胡潤百富榜》顯示,中國有1819位企業家財富超過20億上榜。其中有21位企業總部在遼寧的企業家榮登富豪榜,遼寧本土企業家嘉晨集團董事長孫壽寬以355億元財富,又一次榮膺中國百富遼寧榜首,這已是孫壽寬第六次登頂遼寧首富。

今年是胡潤研究院自1999年以來連續第21次發佈“胡潤百富榜”,上榜門檻連續第七年保持20億元。百富榜顯示,馬雲以2750億財富第三次成為中國首富;馬化騰財富上漲200億,以2600億重返第二,地産商許家印以2100億退居第三。

孫壽寬家族首次進百名

三名遼寧企業家新上榜

在胡潤百富榜中,孫壽寬家族以355億元財富排名全國第79位,較去年上升27位,財富增加75億,較去年增長27%,他也是今年進入前百名富豪中的唯一一位遼寧企業家。

排在遼寧富豪榜中第二位的是財富235億元、以食品為主業、“桃李麵包”品牌的吳志剛家族,在全國總榜單中位於第140位,較去年增長24%。忠旺集團劉忠田以125億元財富位列遼寧富豪榜第三位。

禾豐牧業、興齊眼藥、和升控股三家企業老總財富超過20億元,他們也成為今年遼寧新上榜的富豪。

本次上榜遼寧富豪中,九位居住地在瀋陽,六位來自大連,兩位來自鞍山,營口、遼陽、錦州、葫蘆島分別各有一位。

70歲首富一部手機用7年

向社會捐贈已超2.5億元

嘉晨集團位於遼寧營口,1988年從十幾個人的小型石粉廠起步,經過31年艱苦而光輝的發展,嘉晨集團成為已擁有全資子公司16家,職工1萬多人,核心産業涉足鋼鐵、煤及煤化工、鎂質耐火材料、發電等行業,總資産430多億元大型實體企業集團。

如今,70歲的董事長孫壽寬頻領著他的團隊仍在繼續奮鬥,一心做強主業並不斷壯大企業實力。多次成為遼寧首富,也從未動搖孫壽寬對實業30多年的堅守與執著,集團員工們對孫董事長的印象總離不開務實、低調、勤奮和儉樸。

多年來,孫壽寬習慣每天早上6時起床,在集團忙碌一天后,晚上7時以後下班,身邊工作人員回憶:“董事長曾經一部手機用了7年多,他出差也經常吃快餐,生活的全部內容幾乎就是工作……”

致富不忘本,勇擔社會責任,孫壽寬對公益事業和慈善活動都有著強烈的責任感,抗震救災、抗洪搶險、扶貧濟困、助學、擁軍等,他都紛紛慷慨解囊,彰顯大企業家的胸懷。據了解,孫壽寬多年來向社會捐贈各種款物已超過2.5億元。

孫壽寬在今年嘉晨集團成立31週年慶祝大會上曾説:“企業要辦好,要有實力,要富強,更要誠懇仁義做人,要把有道德、明事理、尊重別人的事放在前面去做。取得的成就是全體嘉晨人團結拼搏、不屈不撓奮鬥的結果,輝煌只意味著過去,嘉晨集團更加美好的明天還要靠我們繼續創造。”

孫壽寬認為,科技創新是實業騰飛的翅膀,在科技創新方面的投入,孫壽寬從不吝惜,嘉晨集團耗資數億元進行科學研究並與高校合作,研發出“廢棄及低品位菱鎂礦提純和工業化製備高至密燒結鎂砂集成技術”,生産出的“嘉晨超純燒結鎂砂”達到了國際領先水準,填補了國際上高等級燒結鎂砂這一領域的空白,這一世界難關的攻克對世界鋼鐵、水泥、玻璃等冶煉行業的發展將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同時解決了廢棄菱鎂礦造成的白色污染和佔用大量土地的問題。(記者 王月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