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遼陽國際馬拉松籌備工作就緒 即將激情開跑

2019-10-12 13:18:4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019遼陽國際馬拉松籌備工作就緒 即將激情開跑

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遼陽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遼陽農商銀行2019遼陽首屆國際馬拉松籌備工作就緒,包括來自8個國家2000多名域外選手在內的8622人報名參加,將於10月13日準時開跑。這是國際在線遼寧頻道10月11日從遼陽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消息。

  據了解,本次馬拉松吸引了世界各地8622人參與。賽事域外選手佔比28.3%,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加拿大、西班牙、巴西和美國等國的高水準選手將參加。

  遼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局長王心宏介紹,遼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此次賽事,市長王一兵等市領導親自安排部署馬拉松賽前期籌備工作,先後召開了3次組委會會議,6次組委會辦公會議,從賽事的安全保障、醫療保障、交通管制、志願者服務等方面,嚴格按照國際化、標準化要求辦賽。“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創造了馬拉松籌備史上的‘遼陽速度’,這是全市上下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最直接體現。” 王心宏説。

  為確保賽事順利進行,全市抽調12台救護車、370名醫護人員及醫療志願者為賽事提供醫療保障。國網遼陽供電公司、聯通公司及市直各部門通力協作,保障賽事的用電、信號、路面、氣象等環節均達到賽事要求。目前賽道勘驗、競賽組織等相關準備工作已就緒。

  本次馬拉松賽途經遼陽市主要街區、重點景區、歷史文化遺址等重要場所,組委會調配警力3800人次,做好安保工作。公安交警部門已于9月末向社會公佈《關於2019遼陽首屆國際馬拉松部分道路臨時封閉的通告》,組委會宣傳組印發了《致全市居民一封信》11萬份,通過社區幹部發放到居民家中,最大限度宣傳馬拉松賽事。同時市公交公司對賽事當天公交線路進行了調運,便於市民安排賽事當天工作、生活。市民可關注遼陽文旅公眾號,對賽事當天封路情況及公交調運情況進行查詢。

  大賽組委會號召,全市人民要積極參與到“辦好馬拉松 創建文明城”活動中來,切實做到“喜迎八方客、有禮遼陽人”,展現遼陽文明城市、文明市民形象,讓外地選手感受“東北第一城”的獨特魅力,進一步提高遼陽知名度和美譽度,讓世界了解遼陽,讓遼陽走向世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