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1180個重點項目有“管家”

2019-10-15 09:22:20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項目管家幫了我們很多忙,僅用兩天就取得預施工許可證,目前項目進展非常順利!”10月14日,瀋陽秋意已濃,天氣越來越冷,但恒大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項目負責人李洪波的心裏卻格外溫暖。

  “我們項目7月20日啟動,9月正式施工,在運營中無論有什麼問題,就直接找項目管家,都能很快得到解決。”李洪波為瀋陽項目管家的高效服務點讚。

  提前介入

  貼心服務感動企業

  “6月15日,瀋陽市政府與恒大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項目管家5月就提前介入了。” 李洪波介紹,負責恒大新能源汽車項目的管家徐品是瀋陽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新能源汽車産業促進辦的工作人員。項目管家制度就是在企業建立“由1名項目管家+1名企業聯繫人+N個行政職能部門”的“1+1+N”模式,為企業提供全生命週期“保姆式”服務。

  提起項目管家的貼心服務,李洪波非常感動:為解決恒大新能源汽車企業員工辦公場所問題,渾南區無償提供400平方米的辦公室;得知恒大採購員對瀋陽辦公用品採購地點、價格等都不熟悉,徐品放棄週末休息時間,帶領採購員到各大傢具市場購買辦公用品,這些服務讓恒大員工更安心地在瀋陽紮根下來。

  管家負責

  讓企業無後顧之憂

  李洪波一直在外地做項目,他告訴記者自己最頭疼的是對要辦理的一些事項不清楚,比如不知道辦理手續該找誰,要找哪個部門,在哪辦,怎麼辦等。這些事在瀋陽完全不用發愁,遇到什麼問題,只要找到項目管家都可幫助解決。

  讓李洪波感慨萬分的是瀋陽的審批速度——隨著瀋陽營商環境不斷優化,企業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也不斷提升。“第一天申請,第二天預施工許可證就下來了。”

  為了幫助恒大新能源汽車項目實現快速審批,徐品協調市自然資源局、市城鄉建設局、市營商局企業服務處、渾南區建設局等部門和各審批職能部門全程參與,整理明晰了審批過程中企業需提前準備的材料和可能遇到的問題,明確了各審批職能部門的責任分工及時間節點。項目管家陪同恒大辦事專員,僅用一週時間就完成了工商註冊、稅務登記、外資備案等前期手續,幫助恒大新能源汽車項目建設駛入快車道。

  持續發力

  1180個重點項目有“管家”

  據統計,截至9月末,瀋陽市區兩個層面分別成立了以營商、發改、工信、商務為核心部門的“項目管家”,為項目、企業提供精準服務。目前,全市參與“項目管家”工作的幹部1017名, 針對1361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832家限額以上商貿流通企業以及1180個重點項目,全部配備了項目管家。參與活動的項目管家幹部通過實地走訪、 電話聯繫、微信溝通等方式為項目企業提供服務,想方設法為項目企業真正解決問題和困難,累計解決問題405次。

  為更好地幫助企業解決難題,瀋陽建立了項目受阻問題協調解決管理機制,定期調度項目受阻問題,召開項目服務協調聯席會議,建立問題解決臺賬,並對問題解決情況及時進行跟蹤督辦。按照項目建設的前期、審批、建設、竣工四個階段,分層級解決好關鍵環節的受阻問題,確保問題有效解決。與此同時還開展專項問題攻堅行動,會同相關要素保障和審批部門,對全市的電力、供水等專項問題進行了梳理,並逐一推進協調解決。

  針對重大項目,瀋陽成立工作專班,製作項目推進 “魚骨圖”,實施“挂圖作戰”,逐個項目明確前置條件、審批流程、配套標準、資金安排、責任劃分、時間節點,每週採取亮“ 紅黃綠燈”方式實施調度和督辦 ,確保全市項目建設高效推進、持續發力、按期達標,形成瀋陽重大項目調度管理的新模式。(記者 高志廣、吳妍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