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易連”服務助力大企業實現數據增值

2019-10-22 10:34:36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稅易連”介面服務助力大企業實現數據增值

  大連市稅務局為大企業推出“稅易連”介面服務,首批參與簽約的大連華銳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5戶大企業表示,在信息科技迅猛發展背景下,大企業財稅電算化程度不斷提高,對數據信息需求不斷增長,智慧化辦稅需求日益強烈,稅務機關提供開放稅務端數據介面個性化服務,對於推進大企業財稅智慧化建設具有舉足輕重作用。通過稅企數據對接,企業可依據自身業務需求進行個性化開發,挖掘數據運用潛力,實現數據增值效應。

  華銳重工計財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公司2017年完成財務共享中心建設,在財務共享模式下實現集中核算,下屬30余家法人公司財務信息自動生成,時時並聯和共享。但在發票管理、納稅申報等涉稅業務方面,仍然依靠傳統人工方式完成,智慧化辦稅程度較低,現在介面與稅務端數據相連,智慧化辦稅程度大大提升。該公司已與大連市稅務局進行稅企數據對接試點。通過發票查詢介面服務,企業可實時獲取全集團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電子信息,與集團信息系統中的結算信息自動對賬,自動生成會計憑證,同時對發票進行掃描,實現紙質發票的簽收和影響管理全覆蓋,最終將對賬無誤的進項稅發票傳遞稅務局認證,做到進項發票全程電子化處理。原來每月合計工作時間約1575小時,稅企數據對接後,發票相關流程簡化為5個環節,業務效率提高6倍多,會計崗位人數相應減少。

  據介紹,從企業長遠發展角度來講,“稅易連”介面服務除了可實現數據增值效應,還可不斷提升企業辦稅效率,優化企業內部管理流程,減少相關辦稅人員數量,降低企業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讓企業有更多資源投入到生産中,實現了企業降負提速,為企業主體業務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程麗華 彭琪 記者 巴家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