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鞍山檢察院選送作品榮獲最高檢三等獎

2019-10-27 16:52: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日前,在2019年度中國檢察教育培訓網絡學院“微課程”徵集評選活動中,遼寧省鞍山市人民檢察院刑事執行檢察處處長、法學博士劉忠的《檢察建議書、檢察意見和糾正違法通知書的區別適用》“微課程”獲得三等獎,這也是遼寧檢察機關唯一一門獲獎的“微課程”。

  劉忠是鞍山市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委員、三級高級檢察官,法學博士、遼寧省檢察業務專家、檢察教官、遼寧科技大學經法學院兼職教授、大連海事大學法學院碩士研究生實務導師。他憑藉長期的檢察實務工作實踐經驗,結合“四大檢察”職能和"十大業務"工作,以及從檢29年的法學理論和檢察實務積累的豐富業務實踐,用理論聯繫實際,為一線檢察幹警講授精彩生動的“微課程”。

  此外,劉忠曾多次受邀到國家檢察官學院、國家檢察官學院遼寧分院、國家檢察官學院大連分院、大連海事大學、遼寧科技大學及省內外兄弟市檢察機關授課,均受到了高校師生和全國檢察幹警的普遍歡迎。其中《財産刑執行檢察制度與實踐》課被評為2018年全國刑事執行檢察精品課程並被中國檢察教育網絡培訓學院選定為2019年網上培訓必修課程。《羈押必要性審查制度與實踐》課被國家檢察官學院評定為首批資助研發中標課程。

  此次評選從6月啟動,按照政治正確、學理解讀、聯繫實際、方法先進、效果良好的評審標準,需要經過初評篩選、民主測評、終評審定等環節。在市檢察院主要領導高度重視下,在政治部教育培訓處有力支持和保障下,劉忠同志精心選題,認真備課,終於在全國眾多參評的檢察官、法官、警官、律師及高校教授中脫穎而出,成為全國52名獲獎者之一。這次參評的《檢察建議書、檢察意見和糾正違法通知書的區別適用》緊緊扣住“四大檢察”職能和“十大檢察"業務,以解決實際問題為導向,以提升幹警監督能力為目標,緊貼檢察工作實際,具有創新性、實用性和操作性,是一門深受檢察機關各業務部門幹警好評,尤其一線檢察幹警歡迎的“微課程”。(文 王蘭 姚曉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