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皇姑區致力構築科創産業“生態圈”

2019-10-28 09:34:2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今年以來,瀋陽市皇姑區科創産業發展動作頻繁、收穫不斷。先是首府科創園雲創中心正式開放、14家戰略合作企業集中簽約,再有瀋陽科創工場等九大科創平臺同日啟動、一批科創項目攜手落戶。截至9月底,皇姑區高新技術企業數量達到105家,各級雙創載體面積總計20萬平方米,較2018年底分別增長33%和150%。

  市場趨熱、數據上揚,是皇姑區著力推進區域科創服務産業發展、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初獲成效的最好印證。以創新性合作、專業化運營為基礎,高新企業和平臺類、園區類資源的競相導入,環境和氛圍的逐步升溫,讓皇姑區嘗到了甜頭、看到了勢頭、堅定了信心。

  皇姑區是瀋陽中部現代服務業核心區板塊的重要組成部分,區域內科技創新資源十分豐富。深挖、激活資源稟賦,皇姑區以科創産業為龍頭,制定科創産業三年倍增計劃,實施“城市合夥人”戰略,著力培育創新主體、增加服務供給、豐富平臺載體、營造雙創氛圍,初步形成了以發展高新企業為主題的科創園區模式和産業邏輯。

  推進産業加快發展的過程中,皇姑區立足實際,因地制宜推出一套創新工作模式。政府利用政策杠桿撬動國有和民營資産,形成各類科創空間,扶持優質商務樓宇做大做強,入駐率已達75%;將科創平臺建設作為推進科創産業發展的重要支撐,引導先進地區資本類、服務類平台資源來運營園區,提升雙創載體專業化建設水準;加大對産業源頭創新的扶持力度,推出“皇鑽十六條”科技創新政策及升級版,推進多元化投入、市場化運作的新型研發機構建設。

  創新拓路,區域內眾多科研院所、大專院校等創新資源陸續激活,遼寧中醫藥産業技術研究院、遼寧環保産業技術研究院等一批政府與駐區高校院所深度合作的項目接踵落地。皇姑區現已形成高新技術企業、科創産業發展基礎和鏈條載體,産業承載度持續提升、覆蓋面不斷擴大。隨著省內首個阿裏孵化基地阿裏雲創新中心、IBM開發者生態雲等眾多優質項目陸續運營,皇姑區科創産業發展將躍上新的高度。( 記者 金曉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