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朝陽(北京)農産品展銷會舉行

2019-10-30 08:45: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爽):10月28日,遼寧·朝陽(北京)農産品展銷暨農業招商引資推介會議在北京召開。相關部門、協會、商會的領導,以及域外企業、電商、採購商、經銷商代表共1000余人參加會議。

  朝陽農産品五大品牌受追捧

  與會嘉賓、企業代表參觀了朝陽特色農産品展示區,對朝陽農産品給予了高度肯定和讚揚。會上發佈了“朝陽小米”“朝陽蔬菜”兩個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

  朝陽市市長謝衛東介紹了朝陽蔬菜、朝陽小米、朝陽畜産品、朝陽花卉、朝陽水果五大品牌。他表示,朝陽物産豐富,品質上乘,是京津冀地區的“米袋子”“菜籃子”。

遼寧·朝陽(北京)農産品展銷會舉行

朝陽市市長謝衛東介紹朝陽五大農産品品牌 攝影 李爽

  朝陽所轄縣區政府代表也分別作特色農業介紹及招商引資推介,並與部分重點農業招商引資項目代表進行現場簽約。

遼寧·朝陽(北京)農産品展銷會舉行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李爽

  此次農産品展銷暨招商推介會議充分展示了朝陽農業發展70年的輝煌成就,進一步擴大了朝陽特色農産品在全國的知名度。此次活動更進一步加深了朝陽與北京首農集團的合作,朝陽將在北京首農的雙創中心設立朝陽專櫃,銷售朝陽優質特色農産品,此舉實現了朝陽農産品直接進京的目標。

  會議期間,朝陽農産品品牌戰略發佈會啟動儀式舉行。

遼寧·朝陽(北京)農産品展銷會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李爽 

  朝陽特色農産品遠銷海內外

  朝陽地處北緯41度黃金農耕帶,光熱資源豐富,四季分明,晝夜溫差大,有“遼寧小新疆”的美稱。豐沛的光熱資源、多山丘陵的地貌特徵和適量的降水適於多種農作物生長,獨特的地理環境賦予了朝陽農産品獨特的風味。

  “朝陽蔬菜”是朝陽農産品一大特色品牌。朝陽的設施農業在全國處於優勢地位,主要包括番茄、黃瓜、茄子等品種。全市擁有7個農業部定點批發市場,呈現了“冬銷北、夏走南、四季生産、市場不閒”的興旺景象。朝陽已成為東北地區重要的蔬菜集散地,産品遠銷俄羅斯、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

遼寧·朝陽(北京)農産品展銷會舉行

會上展出的朝陽特色農産品 攝影 李爽

  朝陽所轄北票市被命名為“日光溫室番茄生産全國第一縣”,所轄淩源市被命名為“日光溫室黃瓜全國第一縣”。北票番茄、北票紅幹椒、淩源黃瓜均獲得國家地理標誌保護認證。

  “朝陽小米”同樣是展銷會上的“明星”産品。朝陽是全國四大雜糧産區之一,朝陽小米口感香滑、米油粘厚,是清代乾隆欽點貢米。

  朝陽所轄建平縣是全國穀子種植第二大縣,種植面積80萬畝,被譽為“中國小雜糧之鄉”。“朝陽小米”、“建平小米”均獲得國家地理標誌保護認證。建平朱碌科雜糧市場年交易量80萬噸,産品遠銷全國各地,並出口日本、韓國、美國、東南亞、歐盟等國家和地區。

遼寧·朝陽(北京)農産品展銷會舉行

展會上展出的朝陽小米 攝影 李爽

  此外,朝陽畜産品産量居遼寧省前列;花卉産品在全國市場佔有率超過20%;朝陽水果年産量50多萬噸,“朝陽大棗”享譽全國,獲國家地理標誌保護認證。

  朝陽全力支持農産品行業大發展

  近年來,朝陽舉全市之力推進農産品加工園區建設工程,七個縣(市)區都建立了農産品加工園區,入駐企業118家,年銷售收入126億元。4個園區被評為遼寧省農産品加工集聚區,數量居全省第一,龍城區農産品加工園區還被評為國家級農業科技園區。朝陽的農産品加工園區已成為遼寧省戰略定位高、體制機制新、領導力度大、建設進展快、發展潛力強的園區。

  2018年,全市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391家,實現銷售收入179億元,同比增長5.3%。市級以上重點龍頭企業287家,其中國家級3家,省級84家,市級200家。農産品加工企業出口額實現3581萬美元,同比增長16.2%。

  種類繁多、品質上乘、特色明顯的各類農産品,以及較為雄厚的農業産業化發展基礎,良好的營商環境和政策支持……這些內外優勢條件不斷推動著朝陽向著農業更強、農村更美、農民更富的宏偉目標,闊步前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