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鐵西區“項目管家”全覆蓋 服務企業解難題

2019-11-14 09:44: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今年以來,瀋陽市鐵西區以“便企增效”為目的,建立了“項目(企業)管家+企業聯繫人+相關職能部門聯繫人”的“1+1+N”模式“項目(企業)管家”體系,以此為企業解難題,促發展。

  為加快推進“一個項目、一家企業、一名領導、一支隊伍”建設,鐵西區迅速行動,主動為12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202家限上商貿流通企業及37個5000萬及以上重點項目配齊“項目(企業)管家”,併為每家企業再配備3名項目或企業建設生産過程中能夠涉及到的專業委辦局具體對接人。

  “項目(企業)管家”按照“行政職能與企業現實需求最關聯”的原則,選派責任心強、業務能力突出的人員擔任,切實履行信息員、聯絡員、服務員的職責。他們通過建立服務日誌、解決問題臺賬等機制,制定詳細服務方案,明確責任目標,發展路徑和具體措施,形成“一對一”服務企業的時間表、路線圖、計劃書,根據企業問題性質,分類對接,因企施策,逐一解決問題。同時,“項目(企業)管家”配備工作還與“萬人進萬企”活動實現了高效融合,企業項目全部納入“萬人進萬企”活動範圍,擴大了活動覆蓋面,為項目和企業提供精準服務,確保項目順利推進。

  “項目(企業)管家”通過日常走訪、電話回訪、微信聯絡等多種方式,快速及時了解企業運營中遇到的困難、問題、訴求,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加快解決,對本部門不能解決的問題及時向上級反映,形成多部門聯動解決問題。截至目前,“項目(企業)管家”已走訪聯繫限上商貿流通企業403次,解決具體問題19個;走訪聯繫規上工業企業16次,解決具體問題3個;走訪聯繫重點項目44次,解決具體問題5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