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舞臺上瀋陽啦啦操女孩美麗綻放

2019-12-03 10:24:4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2019年澳大利亞國際啦啦操錦標賽傳喜訊 國際舞臺上,瀋陽女孩美麗綻放

  記者12月2日獲悉,2019年澳大利亞國際啦啦操錦標賽于12月1日在墨爾本落下戰幕。這是一場國際性的啦啦操盛宴,來自世界各地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千余支參賽隊伍、近20000名運動員、共計31000余名參賽人員參與,三天的時間裏,比賽在多個場館同時進行。本次比賽,全國啦啦操委員會共派遣五支代表隊組成中國代表團參賽。昨晚,記者越洋連線遠在墨爾本的帶隊教練金曉陽,金曉陽告訴記者,她率領瀋陽千藝舞團啦啦操培訓考級中心的10個漂亮女孩,取得了兒童組中大集體花球亞軍的優異戰績!

  瀋陽女孩奔赴國際賽場

  澳大利亞國際啦啦操錦標賽是一場規格高、水準高的國際大賽,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啦啦操知名俱樂部、學校校隊的優秀運動員。本次比賽,全國啦啦操委員會高度重視,共派遣五支代表隊組成中國代表團前往墨爾本參賽,分別是參加青年組比賽的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學,參加青少年組角逐的福建省石獅市錦峰實驗學校,參加公開組比賽的上海七寶德懷特高級中學,以及參加兒童組較量的瀋陽千藝舞團啦啦操培訓考級中心、武漢市洪山區武珞路實驗小學。

  在本次國際大賽兒童組獲得中大集體花球亞軍的瀋陽女孩們,年齡在10歲至12歲,她們來自不同學校。帶隊教練金曉陽是遼寧省啦啦操委員會主任、啦啦操國際級裁判、瀋陽大學表演專業系主任。“我們的孩子近年來在全國大賽中屢獲佳績,因此被全國啦啦操委員會選派到澳大利亞參賽,這對於孩子們來講是一次難得的機遇與挑戰,這也是省內的啦啦操隊伍首次參加此次盛會,”金曉陽告訴記者,從組隊到參賽,時間緊,任務重,“優中選優,我們挑選出了10個女孩參賽,但因為她們來自不同學校,湊在一起訓練的時間實在太短,從8月份組隊開始備戰,我們每週訓練2、3次,每次訓練時間長達4個小時,全心備戰的過程中,孩子們以賽代練,在全國啦啦操聯賽瀋陽站、中國(南京)公開賽中均收穫到冠軍,我們充滿信心地奔赴澳大利亞參賽。”

  高捧銀盃不忘汲取經驗

  第一次登上國際舞臺的瀋陽啦啦操女孩們,在20多支隊伍同場競技的情況下,盡情綻放她們的美麗,施展她們的技藝,釋放她們的激情,最終獲得兒童組中大集體花球亞軍!

  高捧銀盃,金曉陽與孩子們露出燦爛的笑容。“但在看過冠軍隊伍的表演之後,我深知我們的不足在哪,配合時間短的因素肯定有,另外就是在難度技巧方面,我在編排節目的時候特意降低難度,在層次和隊形的變化上發揮孩子們的特長。”

  在賽事組委會的安排下,金曉陽帶著孩子們參觀了澳大利亞本土一家知名的啦啦操俱樂部。孩子們很小,只能憑金曉陽一人去聽去看、去感受、去領悟,她急著要把在這裡所汲取到的經驗帶回國,帶回到家鄉。“這傢俱樂部以技巧著稱,從娃娃的基本功抓起,那裏的孩子在難度技巧方面達到了很高的水準,動作的連接、節目的編排設計都非常巧妙,而且俱樂部場館設施專業,彈簧地板和地墊達到了雙層保險,這是國內俱樂部很難做到的,這樣的雙保險,確保孩子們在做轉體類和騰空類動作時更加安全。”

  讓世界“認識”瀋陽啦啦操

  啦啦操在瀋陽是一項在校園普及程度非常高的運動項目。金曉陽介紹説:“在瀋陽,70%以上的幼兒園、小學、中學都已經在大課間開展了啦啦操運動,幾乎所有大學都有啦啦操校隊。瀋陽連續7年成功舉辦全國啦啦操聯賽瀋陽站的比賽,而且,從2017年開始瀋陽獲得了全國啦啦操‘七彩星級’的考級資質,以賽促發展,練習啦啦操的孩子們在家門口獲得了很多參加大賽的機會,也擁有了運動員等級,更激發了孩子和家長們的啦啦操熱情。”

  讓世界“認識”瀋陽啦啦操,是很多從業者的心願。此次瀋陽女孩們在國際大賽一展風采,盡情綻放。金曉陽説:“走出去參加國際大賽的機會難得,瀋陽女孩能夠獲此殊榮,也是因為近年來瀋陽開展啦啦操運動得到了全國啦啦操委員會的高度認可,這一次,孩子們通過平日裏辛苦的付出、賽場上精彩的表演,讓世界見識了瀋陽啦啦操的魅力與實力,希望瀋陽乃至遼寧省內能夠有更多孩子早日有機會舞動在世界舞臺之上!”( 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