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油畫家李秀捧回國際大咖秀“藝術風尚獎”

2019-12-02 09:39:2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11月29日,第24屆秋季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來自30多個國家的350家藝術機構攜當代油畫、國畫、雕塑、影像、版畫等近2萬件優秀藝術品前來參展。在本次藝術博覽會上,瀋陽藝術家李秀一舉獲得博覽會“一帶一路國際大咖秀頒獎盛典”藝術風尚獎。

  以“傳承中華文化,弘揚民族藝術,尋找壯麗的足跡,見證平凡的力量”為主題的“一帶一路國際大咖秀頒獎盛典”,是本屆廣州藝博會的一大亮點活動,並首次增設藝術家走紅毯。廣州藝博會12大主題單元中,既有國外名家經典作品,也有新銳藝術家的前衛展示,精彩的藝術品。其中,油畫家李秀帶來的35幅油畫作品,表現了他1999年至2019年整整20年的創作歷程,受到觀眾和評委的廣泛好評。

  12月1日,已回到瀋陽的李秀向記者表示,他的作品深受俄羅斯十九世紀巡迴畫派的影響。20世紀90年代末,一次歐洲之行對他的創作産生了根本性的影響,因此自己的作品不再滿足於對客觀表像細節的描繪。“自我意識”“關心人”成為他用油彩直接來表達東方人審美的理想。

  李秀畢業于中央美術學院,師從著名油畫家趙友萍教授。1991年—1993年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列賓美術學院交流;其《荷塘月色·隨筆》獲得“綠色奧運”國家美展優秀獎,作品《1995.9 殘荷》收錄《中國油畫全集》。先後在新加坡、加拿大等國舉辦個人作品展,部分作品被海外藝術機構收藏。(記者 陳鳳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