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起瀋陽市民可用手機預約“優+小巴”出行

2019-12-19 17:53: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12月20日起瀋陽市民可用手機預約“優+小巴”出行

即將上線的“優+小巴” 供圖 瀋陽市和平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12月19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瀋陽客運集團獲悉,瀋陽客運集團聯合滴滴優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在瀋陽市和平區首開的東北第一個動態巴士項目“優+小巴”,將於12月20日開始試運行。

  乘客只需在手機應用市場下載“優點出行”APP,或是微信小程式搜索“優點出行”,在菜單欄選擇“優+小巴”欄目,註冊手機號後就可以使用。

  據介紹,隨著“互聯網+”和軌道交通時代的到來,傳統地面交通面臨著越來越多的壓力和挑戰。因此,突破新模式,為市民提供更優的出行服務,成了新時代的大趨勢。

  “優+小巴”是建構在動態巴士技術基礎上的一種動態出行服務模式,通過移動互聯網技術,將傳統巴士與共享約車相結合,動態優化車輛位置與運行軌跡,提供“動態出行、隨需而至”的新型出行服務。

  市民可以通過相對便宜的價格,享受到“打的士”一般的服務。市民通過手機APP或微信小程式呼叫“優+小巴”, 經過後臺先進演算法,系統會自動匹配附近車輛。對於乘客來説,乘坐“優+小巴”比打車更省錢,比公交車或地鐵更加靈活、方便,乘客享受點到點的直達,乘車體驗更優、出行更舒適。同時,“優+小巴”也會大大減少城市出行車輛,緩解交通擁堵,減少碳排放。

  據了解,“優+小巴”的運行時間為每天17點到24點之間,運行區域為瀋陽市和平區。屆時和平區內190個公交站點都可以成為“優+小巴”的上下站點,乘客也可以選擇多區域內的任意位置作為起始站點。同時“優+小巴”還設立了以馬路灣為中心,向外輻射的三條動態環線,分別將和平“夜經濟”核心區域穿插起來,更加有效地為和平“夜經濟”服務。運行期間“優+小巴”將推出“點到點”、“站到站”、“包車”三種模式,分別對應乘客的不同乘車需求,票價也會根據模式有所不同。

  “優+小巴”的開通,旨在給瀋陽和平區“夜經濟”提供服務保障,為瀋陽和平區居民提供一個新的公共出行選擇。瀋陽客運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瀋陽客運集團還將開通更多的片區,為更多的瀋陽居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適的動態出行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