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首家!便利店開進地鐵站

2019-12-26 10:45:40  |  來源:大連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東北首家!便利店開進地鐵站

  12月25日,東北地區地鐵首家便民服務店在大連地鐵2號線青泥洼橋站正式開業。

  25日上午,記者來到了剛剛開業的這家地鐵便利店。新開設的便民服務店有兩家,分別位於地鐵2號線青泥洼橋站站廳內的A口和E口。根據地鐵乘客需求特點,針對上班族、年輕族等特定人群,設置了飯糰、壽司、麵包等早餐,豆漿、咖啡等飲品,休閒食品、洗漱用品、家居用品等500余種商品,商品價格與地鐵站外連鎖店的價格相同,營業時間為6:00至22:00。

  延伸閱讀

  規劃24個便民服務區 

  大連地鐵資源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金超表示,根據大連地鐵集團的計劃,將在地鐵1、2號線17座車站規劃不同特色的24個便民服務區。

  接下來,大連地鐵將在中山廣場、華南廣場等車站再陸續建設6個羅森便利店;在大連北站、中山廣場、人民廣場等車站陸續增設甜品店舖、自助照相機、自助鮮花機、自助幹洗網絡終端等服務,預計2020年6月之前陸續開業。

  下一步,地鐵集團將按照便民服務區規劃目標,進一步完善車站及周邊便民設施:

  ●未來計劃在部分車站建立收費標準低於社會停車場的“p+r”停車場,即“換乘停車場”,滿足乘客地鐵換乘需要;

  ●在滿足條件的地鐵車站發展上蓋物業,優化乘車環境;

  ● 結合在建和計劃建設的地鐵站點,在周邊進行包括商業業態、住宅業態在內的開發。同時,結合城市發展戰略,在規劃建設的地鐵線路周邊,建設以産業為主、産“乘”融合的地鐵小鎮。

  溫馨提示

  大連地鐵提醒廣大市民乘客,雖然地鐵站內便利店提供了零食、飲料等食品,但根據《大連市軌道交通條例》,地鐵車廂內是禁止飲食的!請乘地鐵的小夥伴自覺遵守!(記者 唐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