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旅客發送量預計達5483萬人次

2019-12-26 08:46:4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我省旅客發送量預計達5483萬人次

  2020年春運將從1月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共計40天,是近8年來我國迎來的最早春運。全省預計春運期間發送旅客5483萬人次,同比下降3%,這是記者在全省春運電視電話會議上得到的消息。

  2020年春運,春節前學生流、務工流相互疊加,客流高峰來得早、持續時間長。同時,群眾出行方式更加多元化,春運期間自駕出行持續增長,公路保暢通面臨嚴峻考驗。大客流和惡劣天氣造成安全風險上升,農村地區交通安全隱患較為突出。

  2020年全省春運旅客發送量預計達到5483萬人次,其中道路3357萬人次,同比下降8%;鐵路1610萬人次,同比增長3.5%;民航471萬人次,同比增長3%;水路45萬人次,同比增長1.7%。

  為滿足節日出行需求,中鐵瀋陽局集團公司將組織開行臨客70對,其中直通21對、管內49對。節後還將在至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成都、深圳、青島等方向適當增加運力。同時,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和運輸企業也將加大客運場站、碼頭、火車站、機場、旅遊景區景點等重點區域的運力投放,加強道路客運班線、城市公交、出租汽車等與鐵路、水路、民航等幹線運輸方式的協同銜接,做好臨客列車、夜間到發航班和客船等接駁運力保障,有效解決“最後一公里”難題。

  另悉,今年遼寧省將持續開展“安全帶——生命帶”專項行動,督促道路客運企業將乘客佩戴安全帶作為進一步強化道路客運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駕駛員、場站以及路面檢查站點都要把安全帶作為重要檢查內容,確保客車安全帶安裝“全覆蓋”,引導每位客車乘客係好安全帶。嚴格落實長途客車淩晨2時至5時停車休息或接駁運輸制度,遇到違規情況,乘客可以舉報。(記者 孫大衛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