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春運發送旅客1247.5萬

2019-03-04 08:57:5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019年春運從1月21日開始至3月1日結束,歷時40天。記者3月1日從大連市春運辦獲悉,春運期間,大連市共發送旅客1247.5萬人次,與去年基本持平。公路發送830.1萬人次,同比下降2.63%;鐵路發送259.95萬人次,同比增長5%,其中高鐵發送132.3萬人次,同比增長10.4%;水路發送旅客53.25萬人次,同比增長4.8%;車輛發送8.48萬台次,與去年基本持平;民航發送旅客104.2萬人次,同比增長8%。

  道路投入長途客運班車3500輛,其中長途客運班線運力1500輛,包車運力2000輛(含預備運力150輛)。大連火車站(含大連北站)圖定旅客列車107.5對,加班列車23.5對,單日席位最大運能兩站合計可達11萬張。水路投入客運船舶67艘,44401客位、6075車位。參加水路春運的港口客運站(點)28個,其中渤海灣省際港口客運站5個、陸島港口客運站(點)23個。機場航班起降1.6萬架次。

  今年春運,節前客流增長較為平緩,節後探親、旅遊、學生、務工客流疊加,出現較高客流高峰,鐵路日運輸旅客創下18.75萬人次歷史最高值。運力結構發生變化,鐵路、民航發送量連續高速增長,百姓選擇高鐵出行比例越來越高,水路客運今年增幅較往年有所加大,道路客運繼續呈現逐年下降趨勢。道路保暢壓力較大。(記者 趙蘊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