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和平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2019-12-27 19:13:4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12月26日,瀋陽市和平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會議由和平區第十八屆人大常委會主任蔡效軍主持,代區長馬原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馬原在報告中回顧總結了本屆政府一年來主要工作。2019年,和平區在注重改革創新、發展活力不斷增強的同時,抓牢産業發展,經濟建設穩中向好,在強化公共服務方面,聚焦嚴管精治,城區環境持續改善,民生福祉顯著提高。

  馬原介紹,2019年和平區招商引資體制機制逐步優化,建立完善項目包保、與行業主管部門信息共享等“十項機制”。瀋陽市和平區成功舉辦了“第十六屆中國瀋陽韓國周”、“2019華為雲VR創新應用高峰會議”等系列大型活動和高峰論壇,強力助推招商引資,不斷提升和平對外開放影響力。

  此外,“瀋陽‘一帶一路’俄羅斯工業技術展覽會”的成功舉辦,為中俄兩國科技領城交流搭建了合作平臺。和平區國際科技交流合作不斷加強,有力助推瀋陽建設東北亞科創中心。

  展望2020年,馬原表示,2020年和平區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創新,促進營商環境再改善。和平區精心編制“十四五”規劃、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加速釋放改革效能、全面推動創新發展。同時,和平區項目服務熱度要繼續提升,加強招商引資力度、拓展區域發展維度,凝神聚力加強項目建設,助力經濟更穩健發展。

  針對産業轉型升級,和平區要精準聚焦,推進結構調整更優化。和平區要重點促進商貿發展、加快推進科技創新、不斷加強文化引領、有效夯實金融支撐。在民生工作方面,加強就業救助社會保障、確保教育優質均衡特色發展、推進健康服務體系建設、促進文體事業繁榮發展,強化民生社會保障,確保幸福指數再提升。

  馬原還表示,在新的一年裏,和平區要持續加強建設管控治理;鞏固和諧穩定局面、創新基層治理體系、提高生態環境品質、加強城區建設管理;堅持提升能力強素質、堅持依法行政不放鬆、堅持抓好廉政不懈怠;全面開展能力素質提升,推動政府建設邁上臺階。

  會上,和平區發展和改革局局長張毅成作《關於和平區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安排(草案)》的書面報告。和平區財政局局長楊楓作《關於和平區2019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財政預算(草案)》的書面報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