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將引導建設400個便民足球場

2020-01-14 15:08:11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今年遼將引導建設400個便民足球場

  遼寧將努力創建“全國首個三大球改革發展試點省份”,並已經在謀劃“再造一批遼小虎”計劃。

  為了做好2021年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承辦城市工作,瀋陽、大連的比賽場館將按照國際足聯要求進行改造。遼寧體育館籃球場地增設LED鬥型大螢幕的招標工作目前已經完成,聯賽結束後有望開始施工安裝。

  在全民健身方面,遼寧今年將引導建設400個便民足球場,方便市民更近距離地享受到足球運動的快樂。同時,今年還將繼續做好“運動遼寧”十大系列活動,部分項目有所創新,比如將舉辦“瀋陽暴走節”等特色活動。

  1月13日,遼寧省政協委員,遼寧省體育局局長、黨組書記宋凱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了今年全省體育工作亮點。

  全國冬季運動會 遼寧力爭奪取15枚金牌

  對於遼寧體育來説,節後的第一場戰役就是參加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本屆運動會將於今年2月16日至26日在內蒙古自治區舉行,共設置16個大項、179個小項的比賽。遼寧代表團將參加11個大項、136個小項比賽,參賽人數、參賽項目均創歷屆冬運會之最。

  宋凱表示,遼寧作為體育大省和強省,不僅在夏季項目上取得了輝煌成績,還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冬季項目人才。

  隨著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遼寧大力發展冰雪運動。三年來,遼寧冬季項目註冊運動員人數從不足200人一躍達到694人;運動項目從最初的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等個別項目,發展到覆蓋7個大項15個分項,創造了冬季項目組隊發展的“遼寧速度”。目前,遼寧有91名運動員、15名教練員長期在國家隊集訓,分佈在6個大項、12個分項、近80個小項上,國家隊隊員、教練人數排名全國前列。

  宋凱介紹,本屆冬運會,遼寧代表團的目標是奪得15枚金牌、50枚獎牌。

  努力創建“全國首個三大球改革發展試點省份”

  遼寧十分重視三大球的發展,正在謀劃“再造一批遼小虎”計劃,並提出了構建政府引導、企業主體、體教協同、社會力量積極參與的三大球訓練競賽後備人才培養計劃,努力創建“全國首個三大球改革發展試點省份”。

  我省為此還設定了“亞洲一流、趕超日韓”的發展目標,努力打造並形成技術精湛、體能充沛、特點鮮明、敢打敢拼的遼寧鐵軍。宋凱表示,省政府將對三大球的改革發展進行工作部署,省體育局將按照省政府的要求積極推進三大球的改革與發展。

  在足球方面,我省肩負著承辦重量級賽事的重任,2021年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承辦城市已經揭曉,其中包括瀋陽、大連等8座城市。

  對於承辦比賽的場館,國際足聯有嚴格要求,其中一條就是觀眾席要與比賽場地有足夠近的距離。這也就是説,瀋陽和大連的比賽場館要進行改造,將觀眾席向賽場延伸,具體的改造方案要等國際足聯到場地考察後給出具體意見。

  在籃球方面,遼寧近年來也十分重視賽場硬體設施的投入,先後為遼寧體育館增加了1100個座席,安裝了最頂級的籃球地板,還將拿出千萬元為賽場增設LED鬥型大螢幕,給遼寧男籃球迷提供更好的視覺盛宴。目前,鬥型大螢幕招標工作已經完成,待到聯賽結束,場地空出來的時候就有望進行施工安裝了。

  “運動遼寧”今年推出十大全民健身系列活動

  在全民健身方面,遼寧今年將引導建設400個便民足球場。

  宋凱介紹,所謂便民足球場就是要方便市民隨時鍛鍊,場地選址比較靈活,可以不受場地規模限制,可以在小區、廣場、綠地等離市民生活區比較近的地方安裝一些足球運動訓練器材,市民不用特意跑到很遠的場地就能享受到足球運動的快樂。

  此外,遼寧今年還將繼續做好“運動遼寧”十大系列活動。包括以系列馬拉松活動為代表的“奔跑遼寧”,以登高、爬山為內容的“攀登遼寧”,以系列球類活動為內容的“追球遼寧”,以城市定向賽系列活動為代表的“尋跡遼寧”,以徒步、健步走為代表的“徒步遼寧”,以國際自行車騎行活動為代表的“騎行遼寧”,以廣場舞、健身舞為代表的“舞動遼寧”,以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動為代表、號召廣大群眾一起動起來的“起動遼寧”,以百萬市民上冰雪活動為主要內容的“冰雪遼寧”,以亞洲帆船錦標賽為代表的“揚帆遼寧”。

  今年,我省在部分品牌活動上將進行探索創新,比如“徒步遼寧”活動要根據不同城市的特色精準設定活動內容。根據瀋陽“暴走”運動隊伍比較龐大的特點,體育部門正在謀劃“瀋陽暴走節”,預計今年五六月份就能啟動。(記者 徐月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