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召開規範旅遊市場秩序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工作會議

2020-01-19 16:59: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月16日,2020年大連市規範旅遊市場秩序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工作會議在市政府召開。大連市政府副市長張志宏出席會議並講話。

  來自全市旅遊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各區市縣政府、先導區管委會旅遊管理部門,市文化旅遊綜合執法服務中心、旅遊集團、旅遊行業協會、全市旅遊企業代表等參加會議。會議由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張峰主持。

  嚴查旅遊市場問題

  大連市政府副市長張志宏在講話中指出,“大連黑導遊”事件對大連市旅遊形象影響極大,要以此為契機,舉一反三,進一步查擺大連旅遊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

  張志宏強調,要採取有效措施,建立權責明確、執法有力、行為規範、保障有效的旅遊市場綜合監管機制,嚴厲打擊擾亂旅遊市場秩序、侵害旅遊者合法權益等突出問題,肅整大連旅遊市場秩序,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張志宏對2020年全市旅遊市場管理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意識;二是加大市場監管力度,規範旅遊市場秩序;三是加強文明引導,推進行業信用體系建設;四是全面落實安全責任,防範重大安全風險。

  提升旅遊服務品質

  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榮梅部署了《2020年規範旅遊市場秩序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工作方案》。針對規範旅遊市場秩序,大連將重點開展“八個方面”的行業規範:一是規範“一日遊”市場秩序;二是規範旅行社履約行為;三是打擊無資質經營旅行社業務行為;四是打擊非法旅遊行為;五是規範旅遊消費場所經營行為;六是規範在線旅遊産品及信息;七是規範出境遊市場管理;八是規範旅行社分支機構的管理。

  圍繞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重點採取“六項舉措”引領行業品質提升。一是加強旅遊服務信息化平臺監管一體化建設;二是推進旅遊行業社會信用體系建設;三是開展標準化引領;四是加強行業管理培訓;五是加強行業協會建設;六是加強文明引導。

  榮梅強調各有關部門要堅持長期作戰,進行常態化聯合檢查,加快形成“政府主導、屬地管理、部門聯動、分工負責、綜合執法”的市場監管格局,切實提升旅遊行業服務品質,營造大連文明友好的文化和旅遊環境。

  規範旅遊市場行為

  大連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曾武靈在通報“大連黑導遊”網上輿情事件處理情況時指出,“大連黑導遊”輿情事件受到遼寧省省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關注。

  大連市委、市政府領導在第一時間立即責成市委宣傳部牽頭,市委網信辦、市文化和旅遊局、市公安局等組成工作調查組,在最短的時間內查清案情,及時向媒體和社會公眾回應,公佈調查真相和處置結果。涉事“黑導遊”因未取得導遊證從事導遊活動依法被相關部門予以行政處罰;涉事旅行社及其主管人員因安排未取得導遊證的人員提供導遊服務、未與旅遊者簽訂合同依法被相關部門予以行政處罰,並列入旅遊市場黑名單。

  此外,會上還發佈了《關於印發<大連市規範旅遊市場秩序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工作方案>的通知》(大遊領發〔2020〕2號)。(文 孫勝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