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30余戶村民自發捐菜 送給抗“疫”醫生

2020-02-06 21:05:3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 李爽):這是一次特別的捐贈——五顏六色的塑膠袋,裝著品相不同的各類幹鮮菜。這些總重3000多斤的菜品,都來自於瀋陽市蘇家屯區佟溝街道上瓦房朱莊子村村民們的菜窖,都是村民自種的過冬菜。

  2月6日,上瓦房朱莊子村的劉鳳珍大娘早早地就把自家地窖裏的蔬菜拿了出來,整齊地放在院門口。這些菜將和村裏鄉親們捐的蔬菜一起,被送到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以下簡稱六院)。

瀋陽30余戶村民自發捐菜  送給抗“疫”醫生

76歲的劉鳳珍正在整理要捐贈的蔬菜 攝影 李爽

  今年76歲的劉鳳珍是這次捐贈的發起者,在接受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採訪時她説:“我從電視上看到,六院的大夫們太辛苦了,那些建築工人們也太辛苦了,寧可不回家,也齊心協力把病房建好。我今年76歲了,想慰問他們一下也做不了多少事,就想把家裏存的過冬吃的蔬菜送給他們吃,讓他們吃得健康。而且這些菜都是自己種的,絕對綠色,他們吃了我也放心!”

瀋陽30余戶村民自發捐菜  送給抗“疫”醫生

村民們一大早就等在家門口,準備把捐贈的蔬菜送上車 攝影 李爽

  村民們得知劉鳳珍的想法後,自發來到劉鳳珍家報名,都要獻愛心。於是,他們找到了村裏的第一書記田海軍,想讓書記幫忙聯繫,把菜送到六院。田書記得知情況後,第一時間聯繫到了六院的領導和車輛,於是就有了2月6日早上村民們捐菜的一幕。

  田海軍介紹,上瓦房朱莊子村是玉米等糧食作物的主産區,並不種植蔬菜。這次村民們捐出來的蔬菜都是在自留地裏種的,是準備冬天自己吃的蔬菜。當聽到捐贈的消息,村民們幾乎把自己的菜窖都搬空了,還把最好的菜都捐出來。僅2月6日早上,就收到了村裏30多戶居民捐贈的3000多斤蔬菜。有的村民還説:“今年我家蘿蔔、大蔥種得最好,我全拿出來,送給白衣天使們,他們太辛苦了。”

  田海軍表示,這次活動是村民們自發組織的,“村民們找到我,説面對疫情,大家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作為農民,就想拿出自己種的蔬菜,捐贈給醫院,貢獻一點愛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

蔬菜送到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後,第一書記田海軍忙著把蔬菜卸車 攝影 李爽

  2月6日11時,滿載著3000多斤愛心蔬菜的汽車到達了六院。該院副院長徐嬌代表醫院接受了村民的捐贈。在了解到此次捐贈的蔬菜是村民們自己的越冬菜後,徐嬌非常感動,表示要把這些蔬菜製作成健康美味的食物,供給在一線奮戰的同志們,讓他們吃的健康。

瀋陽30余戶村民自發捐菜  送給抗“疫”醫生

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副院長徐嬌(左三)與前來捐助的村民合影留念 攝影 李爽

  徐嬌還表示:“最近每天都能夠收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有來自企業的,也有個人的。前幾天還有環衛工人送來東西。有來自全社會的關注和支持,再加上我們醫護人員舍小家、顧大家的奉獻精神和政府強大的支撐,我們有信心、有底氣戰勝這場疫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