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擔使命——疫情防控戰線上的小巷總理胡靜琴

2020-02-07 14:09:01  |  來源:東北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東北新聞網訊 在疫情防控排查阻擊戰中,瀋陽市和平區文安路社區的黨委書記胡靜琴每天行走在疫情戰線上,指導、排查、宣傳、調動黨員骨幹、關愛隔離人員,以“逆行者”的姿態守護著轄區居民。“在社區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胡書記説。她每天都在被感動著——老黨員主動參與作戰、志願者踴躍報名、社區工作者任勞任怨,大家齊心協力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守初心 擔使命——疫情防控戰線上的小巷總理胡靜琴

  誰能想到,在一線指揮的胡書記一直拖著病痛的身體,帶領大家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胡書記常年腰腿疼痛,有時都無法行走,每天靠貼膏藥和理療堅持著,有時開會部署完工作會後需要扶著桌子緩緩站立一段時間才能行走,本想利用春節假期好好檢查一下身體,可是疫情的急劇蔓延,別説看病,連大年三十胡書記都是在社區度過的,擔任近20年的“小巷總理”已經讓她完全與社區融為一體,社區老百姓的安危是她生活的全部,她早已忘記身體的不適,大年初一就召開社區黨支部緊急會議,研究安排防疫工作。

  身體的不適,沒有阻礙她前行的步伐,她關心轄區居民還惦記著商業樓宇的人員流動情況,詳細了解樓宇人員入住情況,並提出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到早發現、早彙報。根據提供的排查信息,鎖定社區內有15名武漢歸沈的人員,她安排工作人員連夜進行排查,勸説自行隔離並每天兩次諮詢身體狀況。

守初心 擔使命——疫情防控戰線上的小巷總理胡靜琴

  大年初二,胡書記給社區工作人員部署工作後,又召集園區黨支部書記、業委會、黨員骨幹召開會議,研究小區疫情防控工作,並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時收集、排查小區外來人員信息。胡書記帶領著社區人員像陀螺一樣忙碌著,大家勸她坐陣指揮就可以了,不需要親力親為,她卻説,園區中有些老黨員都在疫情防控一線宣傳防治、張貼通知、排查疫情,我必須和大家一起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看著她疲憊的身影,所有的社區工作者都被深深的感染,榜樣力量指引著大家溫暖著、燃燒著、傳遞著,辦公電話不夠用,就用手機聯繫,沒有人計較電話費,也沒有計較加班疲憊,不厭其煩的重復著,“請您和家人保重身體,沒事不出門,出門一定戴口罩,勤洗手”。

  胡書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條不紊地安排人員排查、數據上報、場所消殺,還細緻入微關心著被隔離的人員的日常生活,安排黨員志願者為了隔離人員代購蔬菜、水果、藥品等日常用品。胡書記對全體工作人員説,越是危難得關頭,我們越要衝在前面,尤其是共産黨員,這個時候更應該忠誠堅守,團結人民、保衛人民、依靠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一定就能戰勝疫情。

  “位卑未敢忘憂國”,她像365天無休的戰士,守護在文安路社區居民身邊。她工作中遇到困難不回避,在壓力面前不躲閃,在擔責面前不推託,在挑戰面前不畏懼。居民都説“只要有胡書記在社區我們啥事心裏都有底,我們就有的安全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