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多渠道落實防疫物資和生活必需品貨源

2020-02-07 09:33:5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疫情突如其來,多一個口罩,就是對醫護人員和普通百姓多一重保護、多一道安全屏障。2月6日,遼寧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領導下,全廳充分發揮後勤保障組組長單位作用,繼續加強組織協調,加大工作力度,多渠道落實防疫物資和生活必需品貨源。

  在國外進口方面,省商務廳協調鞍山紫竹集團,從俄羅斯進口醫用物資。目前,鞍山紫竹集團決定將從俄羅斯進口的3000套防護服和3000套護目鏡等醫用物資捐獻給遼寧省,已于2月5日裝機運回國內。省商務廳還對接了香港新華集團董事局主席蔡冠深向遼寧捐贈1.5萬個醫用口罩有關事宜。同時,省商務廳組織省內外資企業開展防疫物資捐贈,丹東國際航運有限公司從韓國購置了5000個防疫用口罩、5箱洗手液、50套防護服捐贈給當地。

  在國內採購方面,省商務廳積極對接生産企業,統一採購的瀋陽盛實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首批1.4萬個醫用防護口罩已經進入儲備倉庫;協調遼寧東盛集團捐贈的2000套防護服也已入庫。另外,省商務廳還將一批醫用口罩發送到丹東市寬甸滿族自治縣牛毛塢鎮五道嶺子村、永甸鎮坦甸村等駐村工作幹部手中,支援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在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方面,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遼寧省生活物資保障未出現苗頭性問題和隱患。全省14個重點農産品批發市場2月5日蔬菜交易量共計5574噸,處於正常區間。據對蔬菜供應重點零售企業新隆嘉和地利生鮮的監測,8種蔬菜每斤平均價格分別為1.96元和1.82元,價格波動尚處於正常範圍內。(記者 董翰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