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慈善總會:疫情定向捐贈款物發放“一步到位”

2020-02-07 19:44: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遼寧省慈善總會第一時間投入抗擊疫情戰鬥。截至2月5日15時,省慈善總會已累計接收捐贈款物總價值1257.18萬元。

  2月7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遼寧省慈善總會獲悉,該會實行疫情相關定向捐贈款“大額的隨到隨撥,小額的每天匯總撥”,定向捐贈物資採取與接收單位直接對接的方式,使發放“一步到位”。

  510萬元捐贈物資直接發放至使用單位

  疫情面前,每個人都是一道防線。遼寧省慈善總會全員自願放棄春節假期,全力做好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捐贈款物接收工作。1月26日大年初二,總會領導和有關人員就到崗就位,全力投入到抗擊疫情戰鬥中。僅用一天時間,制定了捐贈活動實施方案,在總會官網、微信公眾號等平臺公佈了捐贈賬號和熱線電話,建立了捐贈款物接收組、工作保障組、安全防控組,完成了開展捐贈活動的準備工作。

  1月27日大年初三,總會又在有關媒體公佈了捐贈熱線電話和接收捐贈的銀行賬號、微信公眾號,並通過銀行轉帳、微信捐款、現場捐贈等方式開始善款捐贈接受工作。總會通過與各大商會、協會與海外華人聯繫,積極開拓捐贈渠道,推動7萬多只口罩順利通關。總會與瀋陽桃仙機場海關建立了通關綠色通道,同時,省防控指揮部指定省慈善總會為辦理境外捐贈免稅手續單位。

  截至2020年2月5日15時,省慈善總會通過各方渠道已累計接收捐贈款物總價值1257.18萬元。其中捐款747.18萬元;接收境外定向捐贈的口罩58.03萬個、防護服11498套、防護鏡5400個、手套2.5萬副,總價值510萬元,上述物資已全部按捐贈人意願直接發放至使用單位。

 款物接收和使用情況當天公示

  為保證接收的捐贈物資品質,總會成立捐贈評估定價小組,與有關部門聯合建立品質檢測機制,嚴格執行款物接收登記管理和分配使用制度,對定向捐贈的款物,按捐贈人的意願落實到位。疫情相關定向捐贈款,做到“大額的隨到隨撥,小額的每天匯總撥”,定向捐贈物資採取與接收單位直接對接的方式,使發放“一步到位”。其餘非定向捐贈資金,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省商務廳)統一使用,用於購買防護物資,非定向捐贈物資統一由省商務廳分配使用。

  為提高公益慈善事業的影響力和公眾參與度,總會向捐贈人出具捐贈證書、開據捐贈抵稅票據。其中通過省慈善總會官方微信公眾號奉獻愛心的捐贈人,可一鍵領取電子捐贈證書。同時,總會通過遼寧廣播電視臺、省慈善總會官網和微信公眾號等平臺公示當天款物接收和使用情況,接受全社會監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