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市五部門聯合開展營業賓館疫情防控工作大檢查

2020-02-12 20:12: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靜):近日,錦州市文化旅遊廣電局聯合公安、商務、市場、衛健部門和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開展開門營業賓館疫情防控工作大檢查。

錦州市五部門聯合開展營業賓館疫情防控工作大檢查

錦州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負責人檢查賓館營業情況  供圖  錦州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按照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和近期發佈的錦州市疫情防控期間允許營業的8家住宿業接待賓館名單公告內容,錦州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立即行動,積極開展工作。

  2月9日以來,錦州市文化旅遊廣電局聯合公安、商務、市場、衛健部門和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分成兩個檢查組,深入到城區的速8酒店(錦華店)、北鎮明軒快捷酒店、淩海市的一家人賓館、義縣政府招待所、濱海新區的筆架山莊等允許開門營業的賓館和淩海市新家賓館、富源賓館,濱海新區的天港酒店、7天連鎖酒店等停止營業的賓館展開了督導檢查。

  檢查組對照錦州市開門營業賓館等住宿場所應對新冠肺炎工作標準要求,重點檢查賓館對入住人員信息登記管理情況,對重點疫區客人的管理服務,來訪人員管理情況,對客人疫情防控宣傳以及賓館區域消毒、員工防護和應急事件處置等情況。

  在聽取廣大賓館業主的工作彙報後,檢查組與企業開展了深入交流,其中市商務局對開門營業賓館能夠及時上報每日數據信息給予肯定;市公安局仔細檢查賓館信息登記臺賬,要求賓館要對客人進行體溫測量,做好防疫提醒工作,詳細記錄人員基本信息、手機號碼、來自何地、所乘交通工具、離店後去向、是否去過疫區以及自身是否曾經發熱等情況;市市場監管局和市衛生健康委分別強調了餐飲安全和衛生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通過檢查發現,錦州市允許營業的住宿業接待賓館均能夠嚴格落實防控主體責任,切實做到“五個加強”,其他各類住宿場所按照規定一律停止營業,整個住宿行業能夠全面做好新冠肺炎應對工作,積極做到有效預防、及時控制疫情危害,最大程度減少對公眾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