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供銷社多舉措化解農産品銷售難問題

2020-02-14 20:59: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瀋陽市遼中區因為“遼中玫瑰”遠近聞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遼中玫瑰花滯銷60萬枝以上。

瀋陽市供銷社多舉措化解農産品銷售難問題

  花農正在採摘玫瑰花 供圖 瀋陽市供銷社

  為充分發揮服務城鄉的合作經濟組織優勢,瀋陽市供銷社積極協調,發動調動系統內外各方資源,多管齊下,多措並舉,聯手聯動,暢通購銷渠道,組織開展物流配送、連鎖經營、社區直供等多渠道行銷,幫助農民解決蔬菜、水果滯銷問題。瀋陽市供銷社責成所屬企業供銷快線立即與遼中區六間房鎮第一書記和鎮長進行對接,並組織團隊通過平臺進行宣傳、推廣、銷售玫瑰花,幫助花農渡難關,種種措施也讓2020年的情人節擁有了“親人節”的新含義。

  2月10日~12日14時,供銷快線通過平臺銷售玫瑰花679單22205支,其中社區電商平臺銷售263單5260支,供銷青旅平臺銷售215單8639支,微信群朋友圈銷售201單8206支。

  除玫瑰外,因為近期外地客商在沈採購量減少,導致瀋陽市範圍內的葉菜積壓。為儘快給這些滯銷的葉菜找銷路,瀋陽市供銷社積極協調系統內外企業、機關單位深入農戶進行現場對接採購。

瀋陽市供銷社多舉措化解農産品銷售難問題

  瀋陽市于洪區的菜農們正在採摘油菜 供圖 瀋陽市供銷社

  僅2月2日、2月3日兩天,瀋陽市供銷社組織地利生鮮公司分別到于洪區、遼中區進行現場對接,已訂購于洪區古城子蔬菜園區油菜16000斤,訂購于洪區鑫九州農民專業合作社小白菜2600斤,與遼中區冷子堡鎮黃西村簽訂8000斤茼蒿供應合同。

  為進一步拓寬銷售渠道,瀋陽市供銷社依託瀋陽市供銷快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農村電商綜合服務平臺”、康平西關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快手銷售平臺”等系統內電商企業以及各村級電商服務站點和基層社網點,進行網絡銷售。

  瀋陽部分縣區因疫情實行交通管制,為確保農産品能夠順暢快速送到老百姓的手中,瀋陽市供銷社及時積極與市商務部門溝通協調,為系統內一些專業合作社、天沃等配送企業辦理了“民生保供企業資質證明”,保證了疫情防控民生保供物資(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在採購及高速運送通行中優先配置和放行。

  據瀋陽市供銷社統計,截至2月11日,瀋陽市供銷合作社已幫助解決瀋陽地區滯銷農産品14種品類,累計達到近6萬斤,有效緩解了當地蔬菜滯銷問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