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戰“疫” 鞍山鐵東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14 20:59: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鞍山市鐵東區高度重視,全面落實遼寧省“一級響應”安排部署,立即進入戰時狀態,全力做實做細疫情監測、救治準備、物資儲備、應急預案等工作,區、街道、社區(村)三級聯動,廣大黨員幹部和60萬群眾合力戰“疫”。

合力戰“疫” 鞍山鐵東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鐵東區成立黨員突擊隊 供圖 鐵東區委宣傳部

 讓黨旗飄揚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

  鐵東區委第一時間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對全區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鐵東區委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區委書記、區長共同擔任總指揮,組建13個工作組、10個疫情防控巡迴督導小分隊、5個紀律檢查組,第一時間搭建網上指揮平臺高效指揮、嚴密布控全區疫情防控工作。

  鐵東區以街道劃分成10個工作戰區、97個作戰單位和194支小分隊,層層壓實防疫責任。區委書記、區長帶頭,區幾大班子領導深入街道、社區(村)、醫院、卡點等一線抓推進、勤督導、做指導,推動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見效。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勇擔使命,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

 引導居民科學防控疫情

  鐵東區把疫情防控宣傳作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一環,出動“宣傳車”,響起“小喇叭”,挂條幅、貼海報、發通知,通過大螢幕、電子顯示屏高頻次滾動播放宣傳口號和視頻,“織”密宣傳網,匯聚正能量。

合力戰“疫” 鞍山鐵東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移動小喇叭走街入巷宣傳疫情防控 供圖 鐵東區委宣傳部

  鐵東區共出動防疫宣傳車121輛,為100輛環衛清掃車配上小喇叭沿街流動宣傳;在微信公眾號“鐵東快報”、政務微博“鐵東公開”等新媒體播發、轉發相關信息,組織1800名網評員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轉發疫情防控信息8萬餘條;發放、張貼各種宣傳資料24萬餘份,戶外懸挂條幅1234條,張貼宣傳標語、宣傳挂圖3000余張;街道、社區建立居民微信群、QQ群,發佈有關規定和案例,結合入戶排查外地返鞍居民信息積極宣傳發動,引導廣大居民積極應對、科學防控疫情。

 築牢疫情防控線

  鐵東區認真貫徹落實“省30條”,把做好“外堵內清”作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發動各界力量共同參與,堅決做到“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由180人組成的青年幹部志願者隊伍輪流在鞍山火車站監測點晝夜值守、把嚴關口,街道、社區幹部一線宣傳發動、逐戶排查,防疫、公安、綜合執法等部門各司其職、通力配合,通過“小手拉大手”活動引導家庭科學防疫、安全過節,築牢了疫情防控線。同時,工會、婦聯、共青團、工商聯和民主黨派、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商家企業、社會志願者等紛紛以各種形式慰問一線人員、支援疫情防控,進一步堅定了全區人民萬眾一心、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合力戰“疫” 鞍山鐵東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社會各界積極捐贈疫情防控物資 供圖 鐵東區委宣傳部

  目前,鐵東區在鞍山火車站卡點已累計測溫43575人。全區88個社區、9個村全部實行封閉管理,共設置檢查點 257處,有效阻止了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出。全區安排保障資金330萬元,累計籌集口罩8萬多只、消毒液400多箱、酒精700多箱、防護服600余套,收到社會各界捐款捐物價值140余萬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堅強保障。(文 張連虹 肖晗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