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夫妻共抗疫情:不一樣的戰場 一樣的堅守

2020-02-16 18:31: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遼陽夫妻共抗疫情:不一樣的戰場 一樣的堅守

葉禹宏(左)和段秋宇 供圖 遼陽市急救中心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一個是白衣天使,一個是社區志願者,他們在不同的“戰場”,攜手並進,並肩堅守,為抗擊疫情作貢獻。

  葉禹宏是遼陽市住建局城市管理監督科普通幹部,妻子段秋宇是遼陽市急救中心一名護士。

  2月2日接到第二批緊急馳援武漢的任務後,段秋宇舍小家,顧大家,服從組織安排,第一時間飛往武漢,投入到疫情阻擊戰的最前沿——武漢大學附屬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

  在重症監護室,段秋宇每天穿梭在ICU病房危重病人身邊。“能看到病人康復出院,我才會感到欣慰,這才是我的工作職責。” 段秋宇和葉禹宏視頻時,段秋宇如此説。

  葉禹宏是一名退役軍人。在這次疫情防控中,他和妻子都放棄了和家人團聚,送別妻子後,葉禹宏接到遼陽市住建局從單位選派幹部到社區協助開展疫情防控的倡議書,他第一時間申請報名並寫好請戰書,同時把上小學的女兒託付給盤錦的父母照顧。根據工作需要,他被分配到白塔區遼紡社區配合社區工作者設卡堵點、帶頭入戶走訪、排查,做到網格不漏戶、戶不漏人,成為一名社區志願者。

  疫情發生以來,葉禹宏和段秋宇夫妻兩人默默地堅守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夫妻倆就這樣默默地互相鼓勵,互相打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