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皇姑區24小時在線服務促企業項目復工復産

2020-02-19 19:57: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疫情防控期間,瀋陽市皇姑區線上、線下服務24小時“不打烊”,全力以赴促進全區企業和建設工程復工復産。

瀋陽市皇姑區24小時在線服務促企業項目復工復産

企業正在皇姑區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業務 供圖 皇姑區委宣傳部

  日前,皇姑區組建皇姑區項目開復工指揮部,出臺《關於推進企業和建設工程復工復産的通知》,全面保障正常的生産經營秩序。截至2月18日,皇姑區69個億元以上重點項目已有14個實現開復工;預計2月底前還將有8個億元以上重點項目陸續開復工,3月中旬將達到39個,實現億元以上重點項目開復工率50%以上。

  為保證重點項目建設工作,皇姑區成立審批服務、規劃用地、物流物資、項目用工、金融、防疫物資、招商服務和綜合協調8個保障組,建立分級調度制度。皇姑區對全區69個重點項目實行區級、項目管家、企業三級實時監測,及時傳達省、市、區政府對防疫工作及支持項目建設的政策措施,指導企業做好防疫方案、防疫計劃,落實企業防疫主體責任。同時,皇姑區制定全區重點項目復工復産指導意見,在全區推行基建類項目復工兩表一方案一承諾制度。皇姑區還安排工作人員靠前服務,每日報告,多利用電話、網絡等非接觸辦公方式與項目單位保持聯絡暢通,密切跟蹤項目開復工及運營狀況,第一時間掌握、解決企業的所需所急所盼。

  同時,在目前復工復産的企業中,皇姑區對涉及疫情防控的項目立項簡化審批程式,建立應急審批綠色通道,實行“先批後審”的承諾制辦理方式,審批不受時間和現行程式限制,啟動特事特辦、容缺受理、全程代辦等服務。

  據皇姑區相關負責人介紹,2月13日18時,聯想惠商科技(瀋陽)有限公司通過電話向區營商局求助,企業提出能夠為全省防控疫情物資保障助力,希望增加“醫療器械、消毒消殺用品生産、銷售”經營項目。了解情況後,區營商局立即組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審批科啟動綠色通道,連夜建立政企聯合快速審批微信群,在線即時研究登記程式,指導企業在法定代表人、公章、營業執照以及股東都不在瀋陽的情況下如何完成審批。2月14日上午,企業通過容缺受理、特殊急事預約登記,不到十分鐘就拿到了新的營業執照。辦理業務的聯想公司東北區市場部工作人員楊樂天表示:“沒想到工作效率這麼高,從下班時間溝通,第二天一早就辦結了。”拿到營業執照的當天,企業就與省政府完成了第一筆20萬隻醫用口罩和500台紅外線測溫儀的採購合同。

  據了解,自2月2日皇姑區採取線上審批辦公、特殊緊急事項線下預約審批模式以來,截至2月17日,共審批通過新設立企業35家,其中經營項目涉及疫情防控用品企業7家;受理審批變更登記41件,其中經營項目涉及疫情防控用品企業21家,為包括聯想惠商科技(瀋陽)有限公司在內的2家企業提供特殊線下受理業務並即時發放了營業執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