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抗“疫”巾幗先鋒⑱|阜新市司法事務服務中心仲裁審理部部長秦川:身體不適卻堅守前線

2020-03-13 18:31: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開欄語: 

  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但總有一群人在逆向而行。她們,可能是女兒、妻子、母親,但走上抗擊疫情的戰場,她們就是剛強堅毅的巾幗戰士。

  在抗疫一線,女醫務工作者不懼病毒,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在生産一線,女職工堅守崗位,加班加點,提供物資保障;在社區,巾幗志願者堅守崗位,承擔起排查、宣傳、疏導等工作,守護千家萬戶……

  為此,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推出“遼寧抗‘疫’巾幗先鋒”系列報道,展示各行各業女性在疫情期間展現的作為與擔當。向她們道一聲“辛苦”,為她們加油鼓勁!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阜新市司法事務服務中心(阜新市公證處)仲裁審理部部長秦川,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利用自身優勢、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記初心使命,主動擔當作為,發揮了一名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帶頭作用。

  作為一名共産黨員,秦川準確研判疫情發展趨勢,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分別於1月28日、2月2日,面向全社會發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仲裁提示》和《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調整仲裁委有關工作的公告》,充分運用互聯網、電話、函詢等手段,全面推動仲裁案件辦理新模式,確保和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不因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影響。

  2月3日以來,在阜新市委的安排部署下,秦川先後深入阜新市細河區六家子管委會玉都社區、太平區紅樹街道陽光社區開展聯防聯控工作。在玉都社區工作期間,她8小時完成電話排查,核對小區住戶情況共計104戶、300余人。紅樹街道陽光社區轄區內有阜新發電廠、宏源熱力公司、制氧廠三家大型企業,職工數千人。在陽光社區工作期間,面對轄區所屬企業工人流動性大、早晚高峰車流較多、轄區居民老齡化嚴重等實際情況,秦川主動提出了值守排班當日第一班崗和最後一班崗的請求,主動協助社區對進入小區的群眾、車輛進行嚴格登記、認真做好核對居民信息、分類別發放車輛通行證、為居民辦理髮放出入卡;主動宣傳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護用品的正確使用方法;主動化解居民群眾與社區、物業人員的糾紛。

  2月15日,秦川自覺心率加快、胸悶氣短、身體極度不適,于當晚8時到阜新市中心醫院急診內科進行診治,在醫生要求休息靜養並進行24小時心電監測的情況下,她沒有提出請假和換崗的要求,依然堅守在聯防聯控的最前線。

  秦川大力發揚顧全大局、吃苦耐勞的工作作風,充分檢驗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經受住了考驗,發揮了作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誓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